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第6人冷血1箭何其销魂 老鹰翻盘奇迹在他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1:03  新浪体育
最佳第6人冷血1箭何其销魂老鹰翻盘奇迹在他手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老鹰客场98-112输给魔术,系列赛0-2落后,贾马尔-克劳福德替补出场34分钟,三分球6投3中拿下23分4次助攻再现最佳第六人价值,他是老鹰今天不多的乐观因素。

  以老鹰坚实的集体防守做后盾,克劳福德终于获得解放,如果说老鹰今天能够改头换面告别上一场被屠戮的表现,那么他们把握住了两大关键点:一自然是针对性防守,二就是关键球员的关键表现。其中以首发阵容中的乔-约翰逊以及替补阵容中的克劳福德最为关键,他们在不同时期为老鹰起到冲锋陷阵占江山的作用。

  其中尤以克劳福德的表现更令人热血喷张,头3节出场22分钟就拿下19分3次助攻3板,11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他是老鹰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与之对照的则是老鹰先发控卫迈克-毕比的低迷。且看第三节,当时老鹰曾凭借头2节的积极表现一度领先魔术8分,但魔术在下半场频频在外线发炮,以毕比和艾尔-霍福德先后在贾马尔-尼尔森身上犯规起,全场形势就完全逆转。

  凭借着尼尔森的4罚全中,魔术不仅反超了比分,更是找到了进攻端的突破口,那就是毕比。这导致老鹰主帅迈克-伍德森不得不在第三节开始4分14秒后就用克劳福德将其换下。这样的换人,不仅是解决毕比防守端漏人的问题,更是希望能够止住老鹰进攻端一片混乱的局面。在克劳福德上场前,老鹰仅靠约翰逊罚球拿到2分,可以说毕比的组织不力要负上很大的责任。

  克劳福德替补上场后的表现自然没有让伍德森失望,第三节剩下的7分钟里他一个人就拿到了10分。尤其是最后2分钟56秒以及还剩5秒时的三分,都尽显这位最佳第六人的“冷血杀手”本色。如果不是尼尔森也是状态爆发单节砍下13分,并在克劳福德的准压哨三分后,自己完成了一次真正的压哨三分,那么也许老鹰就是第三节的赢家。不过反过来想,如果不是克劳福德的单节10分,老鹰可能不止仅落后1分。

  比赛最后一节老鹰的悲剧表现则与克劳福德无关,他是这支老鹰的第六人,一个纯粹的得分手和突破手,他一切的职责均在进攻端。而老鹰则是在防线上就一溃千里,放任文斯-卡特、尼尔森等人打出手感。防守端不能停住,那么克劳福德在进攻端再强势都是白费。也许克劳福德能在防守端盯住尼尔森,将他第四节限制到只得3分。但他不可能再去盯卡特。

  最终,老鹰眼见着卡特在第四节接管比赛,单节拿下11分为魔术带来一场胜利。不过客场的两连败并非全是坏消息,克劳福德替代毕比的控球后卫位置后表现令人惊喜,他与约翰逊的双枪组合杀伤力更强默契十足。克劳福德与尼尔森至少形成互爆的局面也会让老鹰感到满意。

  克劳福德将是老鹰回到主场后的重要棋子,他将是约翰逊身边最重要的进攻点,他或许能为老鹰换来1场胜利。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