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选秀可豪赌09状元队友 曾预计前四位似埃利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 对于一支重建中的年轻球队,选秀是重中之重,不仅是乐透签重要,首轮靠后的顺位乃至二轮签亦是补强的重点。利用二轮签挖潜成功的马刺、火箭就是篮网最好的榜样。

  考虑到现在篮网不仅手握一支确定在前4顺位的乐透签,还有来自小牛的27顺位首轮签以及一支近似首轮的次轮首位签,他们在今年可以利用选秀大大增强实力。当年活塞利用27顺位选到后来助他们拿到冠军的“篮板王”丹尼斯-罗德曼,如今凯尔特人也是在27顺位选中了主力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而次轮首顺位就出过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卡尔-兰德里等出色的球员,篮网必须在这两个顺位上下足功夫。

  此前我们已经介绍过篮网的选秀策略,他们如果抽中状元签,那么必选约翰-沃尔,而如果是2至4顺位签,那么很可能目标是包括伊万-特纳在内的几位锋线新人,相较而言篮网在内线替补以及后卫线替补上还有不足,这将是他们在27顺位和次轮的补强重点。笔者在之前已经在27顺位推荐过臂展7尺7的“盖帽高手”拉里-桑德斯,那么次轮自然是选择一位后场替补,这个人就是威利-沃伦。

  根据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最新公布的预测排名显示,篮网将在次轮首位选中沃伦——来自俄城大学的得分能手,一个身高1米93的攻击后卫。他是一个具备全明星潜质的球员,曾是2009年状元布雷克-格里芬身边的得力帮手。超强的运动力、大心脏以及丰富的得分手段,让他曾被看做“德维恩-韦德第二”。

  沃伦两个后卫位置都能打,速度快身体强壮让他突破非常有杀伤力,第一步很快爆发力很好,有出众的臂展足以弥补身高不足,让他在突破进内线后同样具备优势。其中投篮和三分球能力已在大学球员水准以上(命中率48% ,三分线外38%)。并且和韦德一样,沃伦的投篮节奏非常好,能够打出时间差为自己谋得最好的出手机会。运球突破技术更是全面,不论是交叉运球、背后运球、内外线突破都非常稳定。防守端也没有大劣势,能防两个位置,判断迅速脚步极快。

  只是这位天才后卫在2009-10赛季表现并不得专家认可,所有人都认为他在队友格里芬离去后,将面临一个爆发性的赛季,可惜沃伦的表现让人失望。场均16.3分的表现相比2008-09赛季的14.6分提升不大,沃伦也没有证明自己具备独立带队的能力。这本就让曾拥有乐透顺位,甚至在2009年末预测顺位高达前四的沃伦顺位急剧下跌。但最终让沃伦一路跌至次轮的原因,还是要归咎于沃伦的伤病。

  沃伦一直饱受伤病困扰,2010年1月份就曾因脚踝受伤缺阵,此后又因右脚踝接受关节镜手术导致赛季报销。其实选秀时,很多球队因伤病问题而错过了好球员,此前的蒙塔-埃利斯、兰德里乃至09届的德胡安-布莱尔都曾因不确定的伤病问题,最终顺位仅仅是次轮,不过随后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的物超所值。所以说,虽然关节镜手术确实为沃伦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急需补充天赋的篮网,不该错过这个机会。

  在今年参与选秀的球员中,沃伦排名控卫第五,其风格更似攻击后卫,但他确实能够成为沃尔适合的替补人选。并且在篮网需要提速时,让沃伦和沃尔一起上场,因两人都是运动力超绝突破能力优秀的球员,很可能一下子提升篮网的外线杀伤力。本赛季多支采用双控打法的球队,都曾取得了成功。

  一个次轮豪赌一位曾经乐透签预期的沃伦,实在是值得。

  沃伦的NBA模板:罗德尼-斯塔基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