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媒体评MVP皇帝完胜科比 飞侠仅第4不及小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 勒布朗-詹姆斯当选本赛季的MVP已经板上钉钉,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日詹姆斯权威媒体评MVP皇帝完胜科比飞侠仅第4不及小天王 就将在家乡阿克伦领取奖杯。而在权威媒体ESPN内部的投票中,詹姆斯同样高居首位。比较令人意外的是科比-布莱恩特,这位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球员只名列第四位。

  ESPN让旗下18位专家投票评选MVP,投票规则等同于官方规则。其中每个人依次选出五名球员,第一位得5分,第二位得4分,第三位得3分,第四位得2分,第五位得1分,最后计算球员的总得分。詹姆斯以理论最高的90分排名第一。而“小天王”凯文-杜兰特出人意料地排在第二名,第三名则是魔术当家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科比只以40分排名第四。看来在专家眼中,科比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有统治力了。

ESPN专家评选的MVP前五位
ESPN专家评选的MVP前五位

  对比科比与詹姆斯的数据,科比确实全面落下风。黑曼巴蛇常规赛出战73场,场均得到27分、5.4个篮板、5次助攻、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5.6%,三分球命中率32.9%,失误3.2次。而詹姆斯出战76场,场均得到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1.6次抢断、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0.3%,三分球命中率33.3%,失误次数3.4次。詹姆斯的正面数据明显超过科比,而失误只多0.2次。科比如今在数据上惟一能够压过詹姆斯的只有罚球命中率,詹姆斯是76.7%,科比则有81.1%。论到常规赛战绩,骑士的61胜也要好于湖人的57胜。

  通过这组数据对比,科比输给詹姆斯确实在情理之中。而且ESPN专家的选票也可以说明詹姆斯的压倒性优势。詹姆斯赢得了全体18位专家的第一位选票,总共拿到90分。而科比只拿了5张第二位选票,比杜兰特少一张,与霍华德持平。在第二位选票上,科比的得票数不到总体的1/3。

  不过这种靠投票选出来的优胜者只停留在纸面上,只有战场上打下来的胜利才是最有说服力的。我们唯有期待湖人和骑士走到最后的角斗场,让科比和詹姆斯在球场上一决高下。

ESPN专家的总体投票情况
ESPN专家的总体投票情况

  附ESPN专家的票数统计:

  勒布朗-詹姆斯:90分(18张第一位选票)

  凯文-杜兰特:55分(6张第二位选票,7张第三位,5张第四位)

  德怀特-霍华德:46分(5张第二位选票,4张第三位,6张第四位,2张第五位)

  科比-布莱恩特:40分(5张第二位选票,3张第三位,4张第四位,3张第五位)

  德维恩-韦德:20分(2张第二位选票,2张第三位,1张第四位,4张第五位)

  卡梅罗-安东尼:10分(1张第三位选票,2张第四位,3张第五位)

  德克-诺维茨基:5分(5张第五位选票)

  德隆-威廉姆斯:3分(1张第三位选票)

  史蒂夫-纳什:1分(1张第五位选票)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勒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