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为何永远难比科比詹皇 皮蓬点出他究竟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0: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同为联盟顶级巨星,霍华德受到的质疑和批评却远比科比、詹姆斯魔兽为何永远难比科比詹皇皮蓬点出他究竟差在哪 更多。大范说,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去年总决赛失利,就有铺天盖地的批评袭来,其中一条就是“德怀特还不够霸气,不具备领袖气质”。这一声音至今仍然存在。三月初,皮蓬在奥兰多曾接受过《奥兰多哨兵报》的一次采访,他直言不讳,说“德怀特很难独自率队夺取总冠军”。

  “毫无疑问,德怀特是非常特殊的球员,”皮蓬当时这样说,“但在他得到另一位超级巨星相助之前,我不认为他能够独自率领魔术赢得总冠军。”除了觉得霍华德还欠缺霸气之外,皮蓬还认为“不够稳定”也是制约霍华德登上顶峰的很致命因素。“要想夺取总冠军,球队中必须有一名稳定并且能够真正带领球队前进的球星,这非常关键。”

  甚至可以说,接下来皮蓬的这番话会让魔术球迷觉得刺耳———“他不是一个伟大的得分手,也不具备出色的投篮,更不是一个优秀的罚球手。一旦如此,不管德怀特的身体有多么强壮、多么高大,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他的价值都不会体现出来,他不能成为那种真正具有统治力的‘第四节球员’。”

  但俗话说“忠言逆耳”。其实,皮蓬的点评与阿朗佐·莫宁提到的“德怀特还不会跳投”以及尤因强调的“德怀特必须加强跳投”是同一道理。霍华德优势明显,弱点也同样明显,而同为顶级巨星,科比、詹姆斯却很难让人挑出真正明显的弱点。何况,霍华德比赛中犯规过早过频的问题也一直存在。

  霍华德也清楚自己的问题,所以尽管皮蓬的话很不中听,“魔兽”也没有站出来还击。倒是对于斯基普·贝莱斯的质疑,霍华德第一时间进行了反驳。

  贝莱斯是ESPN解说员,在美国时间3月17日魔术与马刺比赛前,他说“我不知道德怀特是否已经做好了打季后赛的准备”。对于这番话,霍华德还击说:“我知道这个人已经批评了我差不多有100万次了。可我知道,这个人自己从来没有全副武装踏上过球场,也没有打过篮球,他只是动动嘴皮子,所以我想我只需要听教练的话就可以了。”但那一战,“魔兽”很郁闷,全场仅有4次出手,最终仅得9分和4个篮板,打出了个人在三月份最臭的一场比赛,庆幸的是,魔术击败了缺少帕克的马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魔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