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5米成就扣篮史伟大传奇 威尔金斯乔丹被他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2:37  新浪体育
1.75米成就扣篮史伟大传奇威尔金斯乔丹被他超越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 在2010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中,来自纽约的内特-罗宾逊以微弱的优势压倒了德玛尔-德罗赞夺冠,这是他第三次捧得扣篮大赛的冠军,而在NBA历史上也首次有人能三次加冕扣篮王。

  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记得一个月前内特-罗宾逊那雷人的误会,他曾以为每一届扣篮大赛的卫冕冠军都必须要再次参加下一届比赛,“我认为,我最好不要再赢,那样会好一些,因为我不想再参加这样的比赛了。但是如果我真的赢了,他们还会要求我参加,直到我输了为止。”

  好吧,我们不知道罗宾逊究竟是如何对联盟的规定产生了误会,但是有一点他早已表明——这个小个子已经不想再当扣篮冠军了,他想把机会让给其他人,我们必须要承认这是个很好的想法,不断出现的新面孔才会带来新花样,而球迷也将得到新的享受。

  不过罗宾逊最终没能如愿,他竟然真的再次成为了这一届的扣篮大赛冠军,这是他继06年和09年后第三次夺冠,而这也是联盟目前历史上唯一的一个扣篮大赛三冠王,从1984年首次举办扣篮大赛开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迈克尔-乔丹,贾森-里查德森都曾两次夺冠,但是26年后,一个身高只有1米75的家伙竟然成为了扣篮大赛荣誉榜上的第一人,这真的有些出乎人意料。

罗宾逊暴力起跳
罗宾逊暴力起跳

  其实在本次的扣篮大赛上内特-罗宾逊的表演远远赶不上他在06年和09年时的动作:06年他在“土豆”韦伯的头上展现了惊人的弹跳,而09年氪星人飞跃超人的一幕更是成为了经典,从创意到最终的弹跳和动作都无可挑剔。但是再看看今年的表现,把球砸向篮板,然后接球空中转体扣篮,这是他最终夺冠的动作,也是整场比赛为数不多的还能令大家记住的表演,而其他人的扣篮都显得有些乏味。

  “我有认真做过准备,我本希望能带来一些新的东西,你知道我的A计划没能做成,不过我很高兴我其他动作还是完成的不错”在场地中央接受采访时罗宾逊曾提到了自己的“A计划”,按照此前他所做过的动作来看,A计划很可能指的是他在比赛刚开始时所做的那个扣篮:一个胯下换手的大风车扣篮,只可惜这个动作他连续两次都没能完成,最后为了稳妥罗宾逊换了一个方式完成了第一次扣篮,而现在看来这个A计划很可能是他的杀手锏,但可惜的是直到最后一轮他也没有再次尝试。

小土豆腾空高度惊人
小土豆腾空高度惊人

  不可否认本届扣篮大赛并没有太多精彩之处,而勒布朗-詹姆斯的缺席也让比赛缺少了炒作的噱头,不过至少在最后一刻球迷的投票还是给比赛带了一些不同之处——26年来全明星扣篮大赛历史上首位三冠王,内特-罗宾逊终于用他1米75的身高完成了众多巨人们都未曾做到过的传奇。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罗宾逊 扣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