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闪电任八一女篮主帅 队员不适应还叫菲菲姐

  从运动员到教练,在大家看来似乎是一条必经之路,但这其中,有故事,更有辛酸。为此,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向大家展示这群特殊的“名帅”。

  取消八一女篮的查房制度、以时尚穿着出现在WCBA赛场上,成功转型当起教练的隋菲菲为中国女篮带来了许多新鲜气息。

  去年全运会结束的第二天,刚刚带领八一队夺冠的她,转眼间就拿起了教鞭,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没经验,资历浅,这位美女教头如今却带领八一队霸占着本赛季女篮联赛榜首的位置。转型的第一步,她走得相当扎实。

  队员不适应 还叫“菲菲姐”

  记者:忽然之间,你从“美女球员”成了球队最年轻的主教练,这也太迅速了。

  隋菲菲: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这是我一惯的原则,当运动员时如此,当教练员也是一样。

  记者:怎么就一下子当上主教练了呢?

  隋菲菲:体工大队的领导之前找过我几次,但是我都没想好,直到全运会前领导再次找到我,我觉得有必要慎重考虑一下,在和父母商量后,决定挑起这副担子。

  记者:从队员到教练,转变的时间不到24个小时,这速度,放眼世界体坛也少见啊。

  隋菲菲:是啊,因为太突然了,许多队友都不适应,对我的称呼还没有改变,依旧还是叫“菲菲姐”。

  记者:现在呢?大伙转过弯来了吗?

  隋菲菲:队员需要逐渐适应我的角色转变,同样,我也要重新审视自己新的岗位。

  不怕没经验 因为有干劲

  记者:当上教练之后,和球员时代有什么区别吗?

  隋菲菲:我打球时完全不会紧张,但当上教练之后比当队员时紧张多了,也许是刚拿起教鞭的缘故吧。其实,我挺怀念穿运动装在场上飞奔的日子。

  记者:队里给你定的目标是什么?毕竟八一队在联赛历史上从未跌出过前四名。

  隋菲菲:这是我第一年带队,队里没给定任务,但是我自己有目标,有底线。

  记者:是什么?

  隋菲菲:本赛季八一队正值新老交替,能否带领球队重回巅峰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

  记者:你的执教经验可以说是零,刚开始时担心吗?

  隋菲菲:我是没有任何的执教经验,但是我有丰富的篮球经验啊。因为年轻,我不怕失败,因为年轻,我很有干劲。

  成绩很出色 会继续努力

  记者:你当主教练已经几个月了,其间和前辈交流过如何带队吗?

  隋菲菲:很多前辈都给过我很多的建议和意见,比如他们会说当教练和当队员绝对是两码事,女队员的思想工作不好做,一定要把这放在重要的位置。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小队员要好管得多。

  记者:那你觉得自己当上主教练后,性格方面有哪些改变?

  隋菲菲:我以前觉得自己无论打球还是做事,都挺果敢干脆的,但是现在突然发觉自己变得像管事婆似的,太婆婆妈妈了。可能絮叨就是当教练的一大特征吧,我记得宫鲁鸣指导说过,当教练就得不厌其烦,大概就是这意思吧。

  记者:八一女篮从联赛开始打到现在,成绩非常不错,但是其间也输过球,输球时你心里什么感觉?

  隋菲菲:比赛嘛,有胜有负,谁都不想输球,但输球未必是坏事,关键是怎样转换心态。从失利中总结教训,不在同样的问题上再摔跟头。

  记者:球队排名榜首,作为一名新教练,这是非常难得的。

  隋菲菲:联赛头名是对我最好的鼓舞,感谢队员们的支持,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菲菲 隋菲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