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输球得29分也没意义 赛前就已研究过格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2:56  新浪体育
易建联:输球得29分也没意义赛前就已研究过格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蛋蛋东卢瑟福报道,北京时间12月29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最终,篮网以89-105不敌雷霆,遭遇10连败。易建联上阵42分钟,拿下29分、7个篮板,得分追平NBA职业生涯纪录。

  赛后,阿联在自己专属的采访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阿联,今天比赛过程中有发现自己的29分追平了个人NBA职业生涯纪录吗?

  易建联:嗯,比赛末段就看到了得分,那时就知道了,但是没什么意义,也没多想,毕竟比赛是输了。这场球得分虽然高,但是输了,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记者:今天你有4次犯规,是因为对手冲击太强,还是总替队友补防造成的?

  易建联:4次犯规不是太多吧,一共有6次呢,干吗放着不用啊(笑)?有时出现错位,我没防到,就会犯规。主要就是补位不够快,因为对方突破起来,你慢一点再补过去,就容易犯规,裁判对这个吹得很严。

  记者:和前两场比较慢热相比,今天你是怎么迅速进入状态的?

  易建联:前两场比赛一上来,体能比较差,有点喘,今天体能感觉比前两场要好。

  记者:下半场有没有感觉疲劳?

  易建联:下半场我感觉还好,最主要是我们整个命中率下降以后,他们的反击比较快,一下子拉开了。

  记者:下半场雷霆对你的防守有没有调整?

  易建联:有啊,对我防守有变化,而且对我们整个的防守都有变化。我们自己的进攻也是有点简单化了,有些球攻得很着急,出现失误,这些还是需要调整一下。

  记者:第四节,你们又在关键时刻被对手反超,主要问题是出在哪里,心态?

  易建联:还是没有一个稳定的心态去打满全场比赛,总是某个时间段,进攻、防守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记者:是不是想赢怕输?

  易建联:也不是,就是需要通过这种比赛,从中学习吧。

  记者:打了42分钟,感觉能承受吗?

  易建联:应该是这个赛季打得最长的一场,不过没问题。

  记者:雷霆那边球员说,你上来之后就非常难防,后来可能有些累了,是这样吗?

  易建联:不觉得累,主要是整个战术,整个人,在后面的攻击有些急。

  记者:杰夫-格林一上来就2次犯规,对打他用了什么策略?

  易建联:对他的控制比较好吧,今天他没怎么发挥出来,那边最主要的进攻点还是杜兰特(凯文-杜兰特),在防守他的问题上没做好,让他打得很开。

  记者:打格林这种矮小的大前锋,有什么心得?

  易建联:你不可能控制他全部,不可能控制他突破,也控制他投篮。要有针对性,知道他是投手,还是喜欢突破,是左手,还是右手,要清楚,要提早做好判断、准备。

  记者:赛前就研究得很深吧?

  易建联:嗯,格林主要是一个擅长突破的球员。

  记者:3场比赛,你表现得都很好,不过感觉哪个对手最难对付?

  易建联:很难说,这些球员的特点,对球队的作用都不一样。嗯,还是火箭吧,斯科拉(路易斯-斯科拉)和兰德里(卡尔-兰德里),这两个内线是得分最高的。

  记者:觉得现在哪个位置最舒服,外线还是内线?

  易建联:这个还是要看场上情况,比如罚球线附近,中距离,我的活动范围需要大一些。

  记者:谢谢你接受采访。

  易建联:不客气。

  (蛋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