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女篮-中国86分大胜香港 半决赛将再遇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8:56  新浪体育
东亚运女篮-中国86分大胜香港半决赛将再遇日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女篮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国队以117-31轻取中国香港队,夺得本届比赛小组赛第三场胜利。四节比分依次是(中国队在前):37-7,21-8,26-7,33-9。半决赛将于明日打响由中国VS日本,韩国VS中华台北。

  本场比赛,中国队12人上场,12人得分,其中6人得分上双。史秀峰22分4篮板4助攻,张伟19分2篮板3助攻,陈晓佳14分12篮板6助攻,魏伟14分11篮板2助攻,高颂11分10篮板2助攻,杨半伴11分3篮板2助攻。

  至此,东亚运女篮小组赛比赛全部结束,中华台北、中国、日本这三个队都是3胜1负,计算小分中华台北排名最靠前,排名第一,中国队第二,日本队位居第三,韩国第四,中国香港全败垫底。

  由于双方实力并不在一个档次,因此,中国队全场比赛势如破竹,打的中国香港队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首节比赛,中国队先由露雯内线强攻得手拿到2分,开局阶段,中国队4-2领先,此后,中国队内外开花,打了中国香港队21-0的得分高潮。虽然此后中国香港队勉强拿到5分,但中国队再接再厉,又是内外开花,打出16-5高潮。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7-7领先对手30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情况稍有变化。开局阶段,中国队注意控制比赛节奏,先由陈晓佳篮下得手,中国香港队也趁机连续投中两次远投,从强大的中国队手中夺到6分,将比分变成15-48,但中国队毫不客气回敬对手10-0高潮。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58-15。

  第三节比赛开始,中国队上来就以一记远投,吹响进攻号角,中国队趁热打铁,再次打出12-0高潮后。中国香港通过内线进攻和外线远投再取5分,将比分变成20-80。陈晓佳三分命中,中国香港回敬中投,双方第三节比赛的结果定格为84-22。

  最后一节,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中国队内外开花,开局阶段打出18-3高潮,将比分变成102-25,虽然此后中国香港队好不容易拿到6分,但中国队内线轻松得手,快攻频频命中,外线得分也如探囊取物,轻松再夺15分,最终将全场比赛得分锁定在117-31,中国队轻松战胜中国香港,拿到小组赛第三场胜利。

  中国队首发阵容:陈晓佳、张伟、高颂、黄红玭、露雯。

  中国队下一场比赛:12月8日,半决赛对阵日本。

  技术统计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