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今的NBA已无完美中锋 霍华德+姚明才是无懈可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2:06  新浪体育
如今的NBA已无完美中锋霍华德+姚明才是无懈可击
(霍华德仍有缺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今天早上NBA总决赛进行了第三场较量。之前已经以0比2落后的魔术队回到了主场,继续和湖人进行总决赛。事实上,这场比赛对于魔术来说,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您如何评价魔术球队历史上首次总决赛比赛的胜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魔术一共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拉斐尔-阿尔斯通拿到了20分,德怀特-霍华德拿到了21分14个篮板球,特克格鲁,刘易斯和皮特鲁斯的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湖人方面科比-布莱恩特在首节就拿到了17分,不过他后面似乎没有太多的进攻欲望,全场仅仅拿到了31分,加上湖人其他球员似乎也没有太好的手感,最终魔术在主场以108比104击败了湖人,将总比分扳成了1比2。

  对于魔术的中锋霍华德来说,罚球可以说是他的弱项。高中毕业就被选入NBA的霍华德,他的篮球基本功并不如大多数NBA球员这样扎实。虽然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超人的爆发力和弹跳力,但是,在正常的投篮动作上面,却着实让霍华德有点头疼。毕竟,霍华德并不擅长正常的投篮动作,而这也直接导致了霍华德在罚球上面的不足。在这个赛季的所有比赛中,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只有不到60%。

  而魔兽的这种技术特点,也导致了总决赛中一个直接的后果,就是湖人根本就不吝啬在篮下对霍华德的犯规。如果不犯规,那么,霍华德起跳之后的扣篮命中率几乎是100%;如果犯规的话,虽然说付出了一次犯规的代价,但是也让霍华德的命中率降到了60%。这笔帐,相信谁都算的过来。

  在今天的比赛中,霍华德全场比赛一共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不过他今天总算没有让大范甘迪太失望。16罚11中的命中率虽然算不上出色,但是却要比霍华德在常规赛中的平均命中率高上不少。在最近几年中,我们似乎一直在讨论关于姚明和霍华德谁是第一中锋的问题。的确,霍华德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在比赛中也更能调动观众的激情,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中的表演也更增加了球迷的人气,而且,他的球队也打入了NBA的总决赛。但是,不温不火的姚明,在数据上并不会比霍华德差上多少,而且,最关键的是,每次面对霍华德,姚明都能够在比赛中占据上风。

  事实上,比起当年的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这样的出色中锋来,不管是霍华德还是姚明,都有着不少的缺陷,如果真正要等待一名完美中锋的话,那么,将霍华德和姚明各自的特点结合起来,就差不多了。

  姚明有着中距离柔和的手感,有着联盟大个子中最高的罚球命中率,有着篮下出色的脚步,有着稳定的下肢力量;霍华德有着篮下的爆发力,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有着强烈的表演欲望,也有着联盟中数一数二的上肢力量。我们不难发现,霍华德和姚明,他们在场上的特点可以说是互补的。姚明拥有不少霍华德身上缺少的东西,而霍华德的一些特点也是姚明所缺少的。

  在这次总决赛中,不少人都呼吁姚明来看看霍华德的比赛,能够从中学习到一点什么。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想到,霍华德其实也需要看看姚明的比赛,他能够从姚明身上获得的帮助也很多。至少,如果今天霍华德有着姚明那样出色的手感的话,那么,也许今天魔术早就已经奠定了最后的胜利。

  看完了这次季后赛,我们不要再讨论霍华德姚明谁更出色的问题了。现在的联盟中没有真正完美的中锋,除非,你能将霍华德和姚明两个人的特点,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这才是篮球运动中一名真正无懈可击的中锋。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