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最佳替补或遭拦截 贫民窟走出的天才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6:32  新浪体育
姚明最佳替补或遭拦截贫民窟走出的天才花落谁家
(穆恩斯天赋不逊洛佩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根据《新泽西日报》消息,俄亥俄州立大学的B.J.-穆恩斯此前曾有望被休斯敦火箭相中,并因此成为姚明的替补中锋。不过现在存在另一种可能,即穆恩斯有希望与易建联成为队友。

  由于新泽西篮网今年只拥有一个乐透选秀权,穆恩斯成为最值得关注的球员之一。与杰鲁-郝勒代和布兰顿-詹宁斯类似,穆恩斯也曾是顶级的高中生球员。他的禁区统治力不亚于布鲁克-洛佩斯。穆恩斯身高2.16米,体重118公斤,还拥有非常出色的运动能力。穆恩斯几乎所有的体测数据都比洛佩斯来得好,比如垂直弹跳、3/4球场冲刺、185磅卧推以及全场冲刺等等。他唯一不如洛佩斯的就是臂展。

  令人感兴趣的,是穆恩斯的人生经历。他年少时一度无家可归,只能在难民营流离度日。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他的成熟度和技术养成可能会有一点问题。别看他现在球迷多多,但童年的时候可不敢梦想为俄亥俄州立打球,更别提NBA了。梦想甚至不属于他生命的一部分,这只是一份别人才能享受的奢侈品。穆恩斯当时面临的头号难题是生存下去。

  也许外人会羡慕甚至妒忌他天赐的7尺身材。穆恩斯身高和技巧的完美结合,使得他能在职业篮球中轻松赚得数百万。在大一赛季,他展现出的仅仅是潜力。穆恩斯场均仅得9.1分4.8个篮板,部分球迷怀疑他能否如愿成为顶尖的应届新秀。

  不过如果你知道他在打篮球之前的经历,可能不会对他有失望的感觉。穆恩斯拥有4个兄弟和1个姐妹。他的家庭一直在流离颠沛之中,稳定性始终是穆恩斯难以企及的生活目标。“很多年我们都住在庇护所里,有的时候甚至做到这点都很难,”穆恩斯说,“因为付不起租金,我们必须经常搬到不同的房子里。”

  穆恩斯甚至无法计算自己住过多少地方:“大概搬过12到13次家吧,然后上过10到11所学校。”这种环境下,毒品之类的负面因素肯定会趁虚而入。穆恩斯的哥哥加布-贾博尔就透露过他的往事。贾博尔身高2.01米,也曾期望过职业篮球。小时候他曾和迈克尔-里德交过手。

  一切都因为毒品交易化为泡影。他被警方盯上,做了3年牢。现在已经29岁的贾博尔不可能追寻他的梦想了。“我走了一条错误的道路,”现在的职业是卖肉的贾博尔说,“不过我确实没有童年可言。”

  穆恩斯的情况类似,他小时候的衣服和食物主要来自基督教的救助。“有一次他们给了我两条牛仔裤,那紧到根本无法呼吸了,”穆恩斯回忆说,“但没办法,因为我们根本买不起。”好在这些苦难很快就会到头了,作为一名具备运动能力的七尺长人,要下滑到11顺位是非常困难的事。他的潜力会让不少球队感兴趣。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