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密计划险毁魔术司令塔 最强关键先生当有他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46  新浪体育
秘密计划险毁魔术司令塔最强关键先生当有他一席
(特科格鲁是魔术指挥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魔术主场99-89战胜骑士,希顿-特科格鲁13分7次助攻10个篮板,这位球队的司令塔曾面临错位防守的严重限制,但最终将劣势转化为胜势,完成了一场经典的反击战。

  在赛前,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就神秘的提到过骑士本场的变阵,并称其为秘密计划,和他说的一样,这个计划并不是区域联防,而是错位防守:“我们认为我们还有一张底盘没有摆上台面,这是有关对位的。我们必须打出我们原有的水准,并将他们(魔术)带给我们的麻烦都解决了,我们不会用联防去守他们的。”

  面对骑士战术调整,魔术面临重大挑战,尤其是土耳其人特科格鲁在进攻端受到防守者的极大影响。当骑士不再选择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安德森-瓦莱乔去防守特科格鲁,而是换小个子德隆特-韦斯特看防后,土耳其人似乎一下子不会打球了,上半场5投0中拉响得分荒警报。究其原因,无非是骑士节奏变化和韦斯特脚步优势,善于掐特科格鲁步点所致。对于身材高大但技术细腻的特科格鲁,他不怕对手将手封到脸上,而是怕对手总是快他一步,今天的局面就是土耳其人最不愿意看到的。实际上特科格鲁更依赖自身的节奏变化和脚步调整来打球,所以当他无法在舒服的位置出手时,手感就会受到影响。

  虽说影响挺大,可破解起来并不是难事。当大个错位单打小个,必须强调身体对抗时的强硬。今天第四节特科格鲁很好的做到了这点,利用背身很好的掩护住求,将韦斯特挡在身后。另外,大个寻找错位优势,减少失误减少过多的运球很关键,当控制住失误时,特科格鲁可以反复调度球或者快速出手,这些都让小个难以防范。最后,大个必须高举高打,尽量将球举在胸以上才能将小个的防守化于无形。

  恰好是特科格鲁最后一节开窍,参透了骑士的错位防守,利用自己的错位单打优势,为魔术带来了胜利。实际上特科格鲁上半场就造了骑士3次犯规、仅次于詹姆斯秘密计划险毁魔术司令塔最强关键先生当有他一席 的4次,6罚5中拿下5分的他得分虽不多,但依旧给对手造成了杀伤。而下半场由于错位优势的凸显,魔术的进攻比骑士流畅许多,虽然最后5分钟骑士换回身高2米01的大个萨沙-帕夫洛维奇来防守特科格鲁,但无异于扬汤止沸,特科格鲁在节奏以及脚步上的优势明显,面对防守薄弱的帕夫洛维奇,土耳其人打得更加自如。最后詹姆斯亲自换防,效果也不佳。

  骑士用小个防特科格鲁的秘密计划只是迫于土耳其人无解的进攻,奇招毕竟不是长久之计,特科格鲁如不能有效抑制,魔术系列赛将一直占据主动。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