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家近卫军仍有三阵可变 破解魔术旋风需拿掉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2:54  新浪体育
皇家近卫军仍有三阵可变破解魔术旋风需拿掉一人
(大Z缓慢的脚步跟不上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魔术主场99-89战胜骑士,本场比赛骑士队仅三人得分上双,替补总得分只有可怜的8分,瘟弱的板凳席是他们客场输球的最大原因。

  赛前骑士主帅迈克-布朗,信心满满的宣布会继续重用上一场的奇兵萨沙-帕夫洛维奇。但最终布朗眼见着上一场效率颇高的帕夫洛维奇本场出战25分钟,2投全不中,除了拿下4个篮板和1次助攻,其他时间毫无表现,得分统计一直是一个大大的零。骑士很明显的在最后时刻缺少应招,在经历得分荒时,只能简单的将球交给勒布朗-詹姆斯处理,没有任何人挺身而出,更不要说替补贡献得分,这让笔者不得不提出一个命题:骑士是否需要继续变阵。

  本场比赛,骑士在战术安排上确实做了很大的调整,詹姆斯皇家近卫军仍有三阵可变破解魔术旋风需拿掉一人 被安排去守对手控卫,而将防守对手核心希顿-特科格鲁的任务交给了身高仅1米93的德隆特-韦斯特,效果可想而知。那么,骑士是否可以考虑将主力中某一个主力放入替补席呢?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增加板凳深度,也可以进一步改变进攻延续性不足的毛病,这里我们准备了三套方案:

  1。提拔丹尼尔-吉布森。詹姆斯小老弟吉布森的失宠让人费解,虽说他可能会因身高问题,在防守端面临困难,但其精准的三分球将是骑士的秘密武器,关键时刻有他在詹姆斯身边,不仅是一个三分威胁,也可以为詹姆斯牵扯防守,另外他的空切也颇有心得,如果能够给予其一定的上场时间,而不是一场只上个3分钟不到,骑士的板凳深度将强出一块。

  2.詹姆斯变身大前锋,“老状元”乔-史密斯或者本-华莱士替换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成为先发中锋。从比赛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魔术并不顾及伊尔戈斯卡斯的威胁,甚至只派出拉沙德-刘易斯去盯防他,而防守端脚步缓慢的立陶宛人又是一个累赘,不如将其放入替补,加强板凳得分能力。华莱士进入先发后,可以增加阵容的防守能力,詹姆斯在大前锋位置上,也更方便对位特科格鲁,并且骑士在后场的安排上也会更加自由,帕夫洛维奇或者吉布森都会得到最大的解放。

  3.当然骑士也可以选择将劳苦功高的韦斯特放入替补,让这个万金油随时补充后场,这样的假先发打法在爵士和掘金都取得了突出成效。不过骑士若想过魔术这关,关键还是防守问题,撤掉又高又慢的大中锋,增强灵活性、速度和运动力才是正道。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