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母校领奖仰望传奇 韦德:他是整个联盟的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官方宣布勒布朗-詹姆斯当选2008/09赛季常规赛赛MVP,“小皇帝”第一时间在自己的母校圣玛丽高中召开新闻发布会。

  詹姆斯勒布朗母校领奖仰望传奇韦德:他是整个联盟的MVP 说:“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曾经在这里期待着梦想能成真,没有比这里再好的领奖地点了。”

  詹姆斯本次收获了全部121张首选票中的109张,总得分高达1172分,他击败了上届MVP科比-布莱恩特、德维恩-韦德、德怀特-霍华德和克里斯-保罗最终当选。詹姆斯对此非常兴奋,他说:“你看看那些拿过MVP的球员——迈克尔-乔丹、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奥斯卡-罗伯特森。这些伟大的球员为MVP定下了基调,也为后人做出了指引,比如对我和科比、保罗、霍华德、韦德等等。”

  詹姆斯非常感谢队友和主教练迈克-布朗的帮助,他的这些好伙伴都出席了发布会,亲眼见证了詹姆斯“登基”。这个赛季骑士队团结一心,打出了66胜的优异战绩。詹姆斯说:“个人荣誉与整支球队的努力分不开,你看那14个家伙,我是因他们才获奖的,他们做了很多工作。”

  詹姆斯在24岁又106天时拿到MVP,虽然不是最年轻的获奖者,但他只比1979年摩西-马龙获奖时大90天,最年轻的MVP是1969年的韦斯-昂塞尔德,不过那时ABA与NBA还没有合并。詹姆斯说:“我今年24岁,我从来没想过这么快就能拿到MVP。我一直的梦想是和队友们一起举起总冠军奖杯。”

  詹姆斯的有力竞争者韦德也认为“小皇帝”获奖实至名归,“他应该得到奖杯,我整年来都在这么说,我认为詹姆斯是整个联盟的MVP。他是大家在谈论MVP评选的时候都会提到的人物,他整年来都表现出这样的素质,特别是他的骑士队也取得了成功。”韦德说。

  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也出席了发布会,他为詹姆斯感到兴奋,费里说:“这对他太甜蜜了。我确信他在这里感到非常高兴,我很幸运能够见证詹姆斯这四年来的成长,我只想大家给他足够的掌声。”

  骑士队助理教练克里斯-詹特非常了解詹姆斯,去年夏天来那个人一起做了特训,他对小皇帝的评价极高,詹特说:“他的弹跳结合他的力量与爆发力简直太强了,联盟里没有第二个人像他一样。从这边篮下跑到对面篮下,他可算是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而且是在运球的情况下。詹姆斯还具有极强的斗志、心理素质和好胜心。当他跳起扣篮,或是拔起跳投的时候,没有人能够防守他。”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