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当选数据全面超科比 王者之争总决赛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官方正式宣布骑士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当选2008/09赛季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詹姆斯勒布朗当选数据全面超科比王者之争总决赛见分晓 成为摩西-马龙之后最年轻的MVP获奖者。科比-布莱恩特和德维恩-韦德在评选中分列二、三位。

  作为当今联盟内最好的球员,每当人们提起詹姆斯,势必会联想到科比。两人的球队都是本赛季夺标的大热门,科比坐镇洛杉矶,率领底蕴丰厚的湖人队,而詹姆斯则雄霸克利夫兰,一手托起新贵骑士队。科比和詹姆斯的竞争是近几年NBA最热门的话题,科比是上赛季的常规赛MVP,而且当时他就是在反超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后拿下奖杯的。而连续两次遗憾落选的詹姆斯,这次终于扬眉吐气,获得了众多专家的认可。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詹姆斯和科比各自获得MVP时的情况:

  科比上赛季打满82场常规赛,总共得到2323分、517个篮板、441次助攻、151次抢断;按场均计算,科比出场38.9分钟,得到28.3分、6.3个篮板、5.4次助攻、1.4次抢断,是标准的25+5+5巨星数据。作为后卫,科比的总体投篮命中率达到45.9%,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6.1%,罚球命中率更是高达84%。他所率领的湖人队虽然在前半赛季战绩一般,但是在2008年1月西班牙人保罗-加索尔从灰熊交易而来后,得到内线支柱的科比更加游刃有余,湖人队下半赛季连战连捷,最终打出57胜25负(胜率69.5%),名列西部榜首,全联盟第三。科比2007/08赛季总共打出20次两双,但没有获得过三双。

  詹姆斯本赛季出场81次,只是在最后一场无关大局的常规赛时休息了一场,他总共得到2304分、613个篮板、587次助攻、137次抢断、93次盖帽;按场均计算,詹姆斯出场37.7分钟,得到28.4分、7.6个篮板、7.2次助攻、1.7次抢断、1.1次盖帽。在投篮命中率方面,詹姆斯总体为48.9%,三分球为34.4%,罚球为78%。他的骑士队在得到莫-威廉姆斯等几名实力型选手后羽翼更加丰满,打出66胜16负(胜率80.5%)的全联盟最佳战绩,阔别多年后重夺中部赛区冠军。此外,詹姆斯本赛季取得29次两双,排名全体球员第14位;其中更是包括7次“三双”,超过保罗位居全联盟之首。

  通过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詹姆斯比上赛季科比获得MVP时的数据还要亮眼,但我们也不能忽略,有些东西是数据反映不出来的。詹姆斯本赛季在与湖人的两场交锋中总共只得到39分,是他与所有球队交锋得分的最低值,场均19.5分,不过他还有8.5个篮板和8次助攻。而科比在这两场比赛中同样场均19.5分,篮板(4.5个)和助攻(7次)比詹姆斯还低,但两场比赛的胜利者都是科比和湖人队。这就涉及到MVP的另外两个评选标准,不能只自己强,还要让队友更强,同时还要帮助球队取胜。

  从以上情况看,詹姆斯凭借豪华数据和球队战绩获得赛季MVP当属实至名归,但骑士队主客场双败于湖人也是不争的事实。而科比在去年拿到MVP后逐渐蜕变,他现在更关注全队战绩。两人谁才是当今联盟第一人?我们唯有期待湖人和骑士在总决赛中相遇,让科比和詹姆斯在赛场上一较高下!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