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百发百中砍24分 火箭季后开门红客场灭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13:07  新浪体育
姚明百发百中砍24分火箭季后开门红客场灭开拓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旗开得胜,在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中客场以108-81轻取开拓者。

  姚明如天神下凡,上半场百发百中,砍下了24分,创下个人季后赛纪录,不过他下半场受犯规影响,打了不到6分钟,没再出手得分。姚明还抢下了9个篮板,盖帽2次。>>>您如何评价火箭季后赛的开门红?

  阿隆-布鲁克斯投中5个三分球,得了27分7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17分,路易斯-斯科拉19分8个篮板。

  开拓者经验不足,防守形同虚设。布兰顿-罗伊得了21分,他是开拓者首发唯一上双的球员。格雷格-奥登替补出场,得了15分5个篮板。

  姚明状态奇佳,开场之后就为火箭赢得球权,然后自己后仰投篮命中。回到防守端,姚明马上送出一记大帽,接着自己勾手命中并造成犯规。姚明一人打出一波7-0。火箭以11-2开局,姚明在这波攻击中得了9分。首节姚明5投5中,其中包括两次“打三分”成功,一人就得了12分,火箭以34-23领先。

  第二节姚明还是百发百中,包括在罚球线上,火箭开始拉开差距。本节还有4分钟时,开拓者将比分追成37-44,姚明勾手还以颜色,此后他又罚中两球,阿泰斯特则利用姚明的掩护,在24秒将至时投中三分,火箭打出一波9-2后,以53-39领先。布鲁克斯此后也投中三分,而在本节结束前,他还投中压哨球,火箭以62-44结束上半场。

  姚明上半场9投9中,6次罚球无一失手,一人拿下了24分和7个篮板,这也创下了他在季后赛的上半场得分纪录。

  第三节打了近一半,姚明还没获得一次投篮机会,而他的犯规达到了4次,只得下场休息。火箭一度以74-49领先了25分,此后近4分钟未能得分,但开拓者只能将差距缩小到21分。阿泰斯特连续两次投篮命中,打破火箭久不得分的局面,斯科拉也近距离得手,他们打出一波6-0后,在本节还有2分38秒时以80-55重新拉开差距。布鲁克斯在本节结束前三分命中,火箭以85-58遥遥领先。

  第四节一开始,布鲁克斯三分命中,火箭以88-58取得30分的优势。姚明已经没上场的必要,在场边站着为队友加油。火箭一度将优势扩大到31分,早早锁定胜局。两队的下一场仍在波特兰进行,时间是22日上午10点。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