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该与常规赛冠军说再见 请禅师放科比加索尔一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23  新浪体育
湖人该与常规赛冠军说再见请禅师放科比加索尔一马
(歇歇吧!几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对于洛杉矶湖人队来说,夏洛特山猫队注定是他们的克星。继续客场之旅的湖人队不仅没有在夏洛特成功雪耻,他们还添上了新恨,他们在常规赛中被山猫队横扫,不合时宜的客场两连败也让湖人队距离常规赛冠军越来越远,菲尔-杰克逊到了让主力球员们多休息备战季后赛的时刻。 <<<您如何看待山猫本赛季两次战胜湖人?

  两连败后湖人队与克里夫兰骑士队已经拉开三场球的差距,在常规赛只剩下八场的情况下他们要追上骑士队已经非常困难,现在对于湖人队最合适的选择或许就是在常规赛的最后关头给主力球员们更多的休息时间。在主场被费城76人队绝杀后,杰克逊就曾表示在争夺常规赛冠军无望的情况下,他会考虑给主力球员们更多的休息。现在就到了“禅师”所说的放弃时刻,虽然从理论上湖人队还有赶超骑士队的可能,但看看骑士队的剩余赛程,湖人队的希望已经不大。

  骑士队最后八场常规赛有四主四客,虽然主场要面对马刺队、凯尔特人队这样的强敌,但骑士队主场36胜1负的战绩引人注目,再加上凯尔特人队加内特将至少缺席四场比赛,这意味着骑士队四个主场拿下的可能性极大,只要他们在另外四个客场拿到两场胜利,那么他们就能锁定整个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反观湖人队,剩余八场比赛有三个客场,他们还要做客魔鬼主场玫瑰花园,上一次他们做客这里遭到了开拓者队的“屠戮”。在主场湖人队也要面对火箭队、掘金队、爵士队这些要为西部排名而战的球队,因此湖人队要想在剩余常规赛中保持全胜并不容易。

  除了赛程之外,湖人队另一个不利之处就是伤病和球员们的体能情况。科比-布莱恩特已经连续三场投篮感觉糟糕,他正受到脚踝扭伤和流感的双重困扰。身体欠佳的情况下科比在场上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他在攻防两端无法同时兼顾,这给球队的整体攻防表现都带来不小的影响。为了避免再次受伤,科比现在更多地选择用跳投去攻击对手,缺少准星让他在场上的威胁性也大受影响。

  保罗-加索尔自从安德鲁-拜纳姆受伤后就出场时间大幅增加,最近两个客场在对手的强硬防守下,加索尔显得状态不佳,他的内线威胁性大减,缺少内线给予对手的压迫力,湖人队外线球员们面对的防守压力大增,这也导致球队整体进攻表现不佳。另外不容忽视的就是科比和加索尔在去年夏天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这意味着他们夏天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再经过大半赛季的激战,他们两人的体能都几乎出现透支情况。在季后赛近在眼前的时候,杰克逊必须要做出一个果断的决策,那就是让这两位领袖得到更多的休息以迎接季后赛的考验。

  给主力更多休息时间的另一大好处就是能让板凳们有更多的锻炼机会。最近一个月里湖人队替补们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这也是球队战绩出现反复的主要原因。如果在剩余常规赛中给他们创造更多的出场机会,这或许会有助于湖人队的板凳们找寻状态。正像“魔术师”约翰逊之前所说的那样,湖人队要想在本赛季如愿夺取总冠军,那么替补球员的回勇是两大必要因素之一,杰克逊需要用剩余常规赛来帮助替补们找回进攻感觉。

  [ 战报链接][ 网友调查][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比赛实录]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