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走后的无解难题 火箭七年找不到姚明苦寻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42  新浪体育
麦蒂走后的无解难题火箭七年找不到姚明苦寻之人
(布鲁克斯还有点嫩!)

  新浪体育讯 史蒂夫-弗朗西斯、大卫-韦斯利、罗德-斯特里克兰、马克-杰克逊、鲍勃-苏拉、鲍比-杰克逊、拉夫-阿尔斯通……这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都曾经身披火箭队的战袍,当他们来到休斯顿的时候,都肩负着给姚明传球的重任,但当他们离开的时候,这一重任显然都没能更好的完成。>>>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面对保罗,布鲁克斯和洛瑞分别得到14分和6分,但两个人的助攻数都相当尴尬(均为2次),显然作为一个控球后卫这样的数据是不合格的,我们可以对比一下阿泰斯特,野兽一个人就贡献了5次。

  实事求是的讲,没有了姚明的火箭改变了一些打法,但从整体的战术来看,斯科拉和阿泰斯特依然是主攻手,布鲁克斯的角色并没有过多的改变。不过镜头中的小布却依然我行我素,数据上他有了明显的提高,相比于前几场的低命中率,今晚他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但事实上,传球的问题他一直没能解决好。

  对于洛瑞来说,他的角色也有些尴尬,美媒体曾经质疑过阿德尔曼的首发安排,专家认为洛瑞才是火箭最适合的首发控卫。而从目前的战术安排来看,关键时刻洛瑞和布鲁克斯几乎平分了上场时间,积极地角度上来看,可以说主力和替补没有过多的差距,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阿德尔曼并没有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控球后卫。

  作为一支拥有超级中锋的球队,一个好的控卫无疑是最关键的,但姚明进入NBA七年的时间里,火箭无论是通过交易还是选秀都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麦蒂受伤之前,他是那个最会传球的选手,麦蒂走后,街球王抢走了接力棒,但阿尔斯通告别之后,布鲁克斯和洛瑞显然都还做的不够。

  虽然今晚火箭拿下了黄蜂,但谁都清楚,胜利靠的是防守,休城的进攻并没有明显的改观。阿泰斯特更多时间处于单打状态,斯科拉在没有了姚明之后也显得有些寂寞,至于外线的布鲁克斯在少了给姚明传球的压力之后,更显得有些放肆。

  赢球当然是个好消息,但同样胜利也可以掩盖一些问题,对于火箭、对于阿德尔曼都应该好好想想,七年之间这道难题为何依然没能解开。

  (默岚)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