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班咆哮怒吼骂醒小牛 媒体:卡莱尔从没如此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5:07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马克·库班是谁?

  《华尔街日报》说:“他可能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如果他真的嗜钱如命,或许会成为全球首富。库班有着完美的投资嗅觉,似乎能闻到支票的味道,这让他的每次投资判断都很准确。”

  但我们熟悉的库班——生活在篮球世界中的他——似乎并不是这样。他是小牛队实际意义上的总经理兼总裁,也是这支球队最狂热的球迷。所以,在IT界和股市上无比精明的他,会在NBA的市场上遭罚、犯错,所以,在投资判断时无比冷静的他,会因为球队输一场球情绪失控。

  当地时间周一,小牛在客场输给缺少杜兰特和杰夫·格林的雷霆。比赛第二天,库班发飙了:“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不断提醒着自己。但球队表现出的一切都让我无法忍受,因为我看不到他们的任何努力……今后的比赛,如果哪位球员轻视任何一场比赛,在比赛中不努力打球,下赛季他就不会出现在小牛的阵容里。”他还放出狠话:“我不管他们的合同有多大,我宁可把这支球队的所有人都换走,也不愿意再让球迷忍受这种臭球。”

  正所谓掷地有声,库班话音未落,小牛就打出了一个月以来最棒的一场比赛,在主场以107比102战胜有了邓肯,但仍然缺少吉诺比利的马刺。

  库班险些炒教练

  比赛之后,自然有人把是否彻底洗牌的问题抛给了库班。库班笑着说:“我不知道,我们会去研究研究,但最好的情况,是我们不需要研究这个。”

  即便库班以乾纲独断行事诡谲闻名于世,但还是几乎没人相信他真的会对小牛进行大清洗。他只是太爱这支球队了,他从18岁起就开始自己掏腰包买小牛的球票。在这支球队身上,他投入了大量的时间、金钱、精力。任何一个小牛球迷,都会因为输给雷霆那场比赛恼怒,而库班兼具老板、管理者和球迷这三重身份,就算有三倍的愤怒也不算过分。就像卡莱尔在与雷霆赛后说的那样,“我们最应该对马克·库班说声抱歉,他为球队付出了那么多。他似乎为这支球队而生,也愿意为之而死。”

  说这话时,卡莱尔还不知道,库班曾经险些也对他“说声抱歉”。一位小牛内部人士透露,在场边看完小牛和雷霆的比赛后,库班的愤怒已经不可遏止,当时,他已经决定炒掉卡莱尔,让小牛总经理小尼尔森担任看守主帅。但库班的幕僚和好友劝住他,希望他冷静一下,给球队一次警告,也再给卡莱尔一次机会。

  球员们听到了警告,卡莱尔抓住了机会。为了扩大NBA的影响,比赛当晚被命名为拉丁之夜,虽然小牛的拉丁血统远没马刺纯正,但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日耳曼式的铁血比拉丁化的热情更实用,ESPN的评论最简洁:“小牛比马刺更需要这场胜利。”

  马刺靠高效的进攻在上半场占据主动,54%的命中率让他们得到57分,但第三节中段,小牛防守强度骤然提升,一波11比0的高潮,迅速让小牛占据主动。比赛结束前48秒,马刺曾只以100比102落后,但基德的三分为小牛奠定胜局。

  卡莱尔赛后故作镇静,说:“即便马克啥都不说,我们的球员为了荣誉也会全力奋战。”但了解他的人都能看出来,《达拉斯晨报》赛后写道:“自从来达拉斯执教,卡莱尔从来没像今晚这么紧张过。”

  小牛仍然很危险

  可以肯定的是,库班的当头棒喝,对小牛有惊醒的作用。教练和球员紧张,总比事事无所谓强。但还有两个关键问题:第一,就算库班的警告是针鸡血,这针鸡血的作用能维持多久?第二,篮球比赛毕竟是靠实力说话,成功真的能靠天天扎鸡血吗?

  乔什·霍华德,是受“库班效应”影响最大的球员。和雷霆的比赛,他上半场晃悠着拿了7分,一个篮板都没抢,中场休息时他说自己左踝疼得厉害拒绝上场;和马刺的比赛,他打了39分钟,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还抢了7个篮板,俨然回到全明星水准。霍华德赛后说:“脚踝还是疼,但我能坚持。”媒体骂道:“他要是上一场就坚持半场,库班也不至于气成那样。”

  媒体、球迷和球队内部都对霍华德不满,但既然交易截止日前没把他换走,就得好好用他,毕竟他的得分能力是小牛需要的。卡莱尔需要让他适应基德的打球节奏——霍华德喜欢持球进攻,与小牛现在以基德为核心的体系格格不入——也需要让他用出全部的力量,就像打马刺这个晚上一样。

  即便霍华德乖乖听话,在世道险恶的西部,小牛的处境也还是很危险。刚憋着一口气赢下马刺,他们就得前往新奥尔良挑战黄蜂。自从圣诞夜之后,小牛还从没在客场赢过西部前九名。

  战胜马刺后,基德转达了老板的态度:“他说这是一场好球,他和我们所有人一样高兴。他说我们有赢球的实力,正因为此,那些难看的比赛会让人觉得很痛苦,比去看牙医还痛苦。”

  和黄蜂的比赛,会让库班继续牙疼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