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领小牛的该是诺维茨基 德克领导球队比得分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德克·诺维茨基终于体现出了久违的明星球员价值,在面对德州劲敌马刺的时候,他帮助小牛将胜利牢牢攥在手里。

  他吸引防守之后助攻丹皮尔双手灌篮,令主队93比88领先;接着他又命中一记三分球,令马克·库班在场边第一排座位上手舞足蹈;马刺无奈暂停后,又是他的跳投令主队将比分改写为98比88——本场最大的分差。然后就是约什·霍华德和贾森·基德的轮番命中,令小牛顶住了帕克引领的反击狂潮,保住胜果。

  这才是诺维茨基应该有的表现。不是基德,不是特里,引领小牛走向胜利的那个人就应该是诺维茨基,因为这是属于德国坦克的球队。“在那种关键时刻,你就希望球在你队里最优秀的球员手里。”小牛主帅卡莱尔说。

  对于诺维茨基而言,领导球队比自己得分更为重要。而经历了两天前在俄克拉荷马城的屈辱之后,诺维茨基显然意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重任,他需要在每场比赛中激发起队友们的斗志。

  在输给雷霆之前,上周小牛还在圣安东尼奥大败给缺少了邓肯和吉诺比利的马刺,净负17分,正是近期该队浑浑噩噩的表现才令老板库班下了最后通牒。不过诺维茨基表示,自己的表现和老板并无直接关系,“我们都清楚什么是自己应该做到的,我们并不需要库班告诉我们应如何去做,如果你不全力以赴自然就达不成目标。”德国人平静地说,“事实上我甚至不知道是否队里每个人都知道了他说的那些话。”

  现在小牛的问题在于欠缺竞争力,本赛季与其他8支有资格竞争西部季后赛席位球队的较量中,他们的战绩为可怜的10胜23负,因此打从去年圣诞夜在波特兰取胜之后,他们再也没能在客场赢过一支胜率过五成的球队,也就不足为奇了。

  作为一支球队胜率达到六成的球队,小牛必须有更高的追求,诺维茨基明确了球队下一步的目标,“我们不能眼巴巴地指望着菲尼克斯别追上来,我们必须追赶前面的队伍。”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