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正式加盟凯尔特人 与KG重逢目标直指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3:56  新浪体育
马布里正式加盟凯尔特人与KG重逢目标直指总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凯尔特人宣布与自由球员史蒂芬-马布里完成签约。>>>您如何看待马布里加盟凯尔特人?

    与之前普遍报道的马布里将接受老将底薪加盟凯尔特人略有出入的是,凯尔特人其实是用他们剩余240万美元的中产条款中的一半,也就是120万美元签下马布里的。换而言之,马布里本赛季剩余23场常规赛折合单场工资为52,174美元。签下马布里之后,凯尔特人本季仍剩120万美元中产可用,而今夏他们还有一个价值180万美元的双年条款可以用来进行阵容补强(Biannual Exception)。

  凯尔特人篮球事务部主管丹尼-安吉表示:“我们非常兴奋能够拥有一名史蒂芬这样高水平的球员,我们管理层都很自信,他能够帮助我们赢得另一个冠军,并在其间扮演重要角色。”

  由于凯尔特人3号球衣已经随名宿丹尼斯-约翰逊一同退役,马布里加盟之后,选择了8号球衣,这也是凯尔特人史上著名前锋安托万-沃克的昔日战袍。马布里将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下午接受体检,并参加晚上对阵步行者的赛前训练。

  至于马布里是否会在晚上的比赛中出场,目前依然不能确定,但是考虑到凯尔特人遭遇伤病侵袭,仅有11名球员能够出场,或许球队会选择让马布里上阵暖身,尽快完成磨合。据悉,马布里和教练多克-里弗斯将在今天下午5点45分会见媒体,届时他的状态,以及是否出场等问题也会更加明确。

  马布里身高6尺2寸,体重205磅,1996年首轮第4顺位被雄鹿选中,随即被交易至森林狼(与雷-阿伦交换),本赛季是他在NBA的第13个赛季,而在整个职业生涯期间,马布里场均能够贡献19.7分、7.8次助攻,是联盟攻击型控卫的代表人物之一。

  上赛季马布里为尼克斯出场24次,场均贡献13.9分、4.7次助攻,但是由于接受脚踝骨刺手术,导致他的2007-08赛季提前报销。去年夏天,尼克斯新总裁唐尼-沃尔什,以及新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携手上任,而这两人达成的共识就是要尽快把马布里清除出去。此后,尼克斯开始推销马布里,希望将他换走,而在交易屡屡受挫的情况下,他们又开始同马布里商讨买断,不过由于双方就买断费用的问题始终无法达到共识,事情就被一直拖到了现在。正是基于以上原因,自从2008年1月11日以来,马布里就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本周二,马布里的合同终于被尼克斯买断,长达数月的纠纷事件,也终于画上了句号。

  事实上,凯尔特人在季前赛时就对马布里颇感兴趣,当时他场均8.5分,3.1助攻,在7场比赛中经常能站上罚球线。保罗-皮尔斯当时就表示,尼克斯应该尽早买断马布里,让他加盟自己心仪的球队。如今,“真理”的愿望得以实现,而在凯尔特人,马布里还将遇到自己的一位旧相识——森林狼时期的队友凯文-加内特,这两位昔日NBA希望之星10年之后的重逢,也让这次签约蕴涵了更多篮球因素之外的含义。

  在10月21日对阵凯尔特人的季前赛中,马布里得到16分,而他最后一场比赛是10月24日对阵篮网。之后不久,马布里就被尼克斯放入非激活名单,直至最终被买断。

  相关阅读:

  签约独狼利益与风险共存 绿军为冠军豪赌已无退路

  尼克斯确认买断马布里 独狼下一站将直指波士顿?

  (小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马布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