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大前TOP5:榜首石佛唯一现役 巴克利马龙抱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8:54  新浪体育

  2、“大E”埃尔文-海耶斯(16年职业生涯)

  “大E”退役时,他的总得分列NBA历史的第二位,仅次于张伯伦,目前他的总得分排在联盟历史的第六位,总篮板排在第四位。他能里能外,还是个“铁人”,整个职业生涯只缺席了9场比赛,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排在联盟历史的第三位,职业生涯所出场的比赛场次排在联盟历史上的第五位。这些都是建立在他场均得到21分和12个篮板的基础上的。

  1968年,海耶斯作为休斯顿火箭的新秀在自己NBA第一个赛季里28.4分的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一位,场均17.1个篮板名列联盟第四,成为了全明星赛西部的首发中锋。他场均出场45.1分钟的出场时间创造了NBA新秀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纪录。三年后,他转会到巴尔的摩子弹(华盛顿子弹的前身),在那里打了9年球。1981年,他再次回到火箭,在1981-1982与摩西-马龙搭档打了82场比赛,在36岁高龄时场均还能得到16分和9个篮板。

  1、“石佛”邓肯(还在继续的12年职业生涯)

  到目前为止,邓肯是这份名单中唯一现役的球员,但他理应得到这个位置。虽然还在打球,邓肯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名在职业生涯的前11个赛季里每个赛季都入选NBA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此外,他还两次成为MVP。

  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他在季后赛的场均得分、盖帽、助攻和篮板都比常规赛季要高,他是那种擅长在关键时刻表现的球员。在2003年NBA总决赛对阵新泽西篮网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邓肯得到21分、20个篮板、10次助攻和8次盖帽的成绩单,只差两个盖帽就完成“四双”的伟业。

  2006-07赛季,邓肯率领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总决赛里通过四场比赛横扫了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克里夫兰骑士。他再次用主宰性的表现帮助球队在10年里夺得第4个总冠军,使得自己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更不用说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我爱兮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马龙 邓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