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评五大锋线:榜首石佛唯一现役 巴克利马龙抱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大前锋,有时称作强力前锋,是篮球比赛阵容中的一个位置,在中国也有“二中锋”的说法。 一个典型的大前锋是球场上体格较壮,而仍具备一定速度的球员。传统的观念中,大前锋往往都是被要求利用他们壮硕的体型,在篮下做着争抢篮板球、堵枪眼等各式苦工的,在场上他们少有接球单打的机会。一个能抓篮板能防守,但是进攻能力不佳的球员,我们会称他是好的大前锋,但是一个很能得分却在篮板、防守上失职的球员,根本不能算是一个大前锋。正是由于大前锋所做的事是如此不起眼,所以放眼NBA历史,尤其是NBA发展的前期,著名的大前锋实在不多。但是随着篮球观念的日新月异,大前锋逐渐在进攻方面有所加强,一些顶尖级的大前锋球员也开始出现,成为了球队攻防转换的中枢。近日,《看台体育》列出了NBA历史上的排名前五名的大前锋,现役球员蒂姆-邓肯荣登榜首,接下来依次是埃尔文-海耶斯、卡尔-马龙、鲍勃-佩蒂特、查尔斯-巴克利。

  5、“查尔斯爵士”巴克利(16年职业生涯)

  “查尔斯爵士”是矮一号的大前锋,他只有6尺5寸却有着超过250镑的体重,职业生涯场均可以摘下11个篮板,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再加上他职业生涯场均22分的得分,对于巴克利能排在这个位置,没有人可以质疑了。他获得的荣誉还有:10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次MVP。

  他还是1992年美国“梦一队”的成员,并入选了NBA历史50名最伟大球员。他职业生涯唯一的污点就是从来没有夺得过一个NBA总冠军,尽管1993年他在夺得常规赛MVP后曾率菲尼克斯太阳杀入总决赛,但是却被伟大的迈克尔-乔丹率领的芝加哥公牛击败,成全了对手的三连冠。

  4、“大前标榜”佩蒂特(11年职业生涯)

  佩蒂特是大前锋这个位置的标榜人物,他是在职业生涯处于巅峰时期激流勇退选择退役的。他11年职业生涯每个赛季都入选了全明星,前10年都入选了NBA最佳阵容,两次成为MVP。他还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总得分突破2万分大关的球员,退役时是全联盟得分最多的球员,不过在一个赛季后,威尔特-张伯伦就代替了他的这个位置。他职业生涯的场均数据是26分和16个篮板。

  1958年NBA总决赛的第六场,佩蒂特得到的50分创下了当时季后赛得分纪录,帮助圣路易斯老鹰110-109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夺得那年的总冠军。当佩蒂特退役时,他11个赛季参加全明星的总得分创造了当时全明星赛的总得分纪录,现在他在1962年全明星赛上拿到的27个篮板仍然是全明星赛的纪录。他在全明星赛上场均得到的20.4分也是全明星赛的纪录。

  3、“邮差”马龙(18年职业生涯)

  被称为“邮差”是因为他很稳定。马龙职业生涯的总得分目前排在NBA历史上的第二位,仅少于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他还是联盟历史上抢得防守篮板最多的球员,获得过两块奥运金牌。他是NBA历史上第五位在职业生涯中至少得到2万分和1万个篮板的球员。很难再找得到像他这么耐用的球员了,在他职业生涯的前18年,他只缺席了10场比赛。

  马龙曾经连续11年进入NBA最佳阵容一队,13次入选全明星,2次夺得MVP。他和约翰-斯托克顿自1985年开始搭档,他们在犹他爵士一起共事了18年,球队在这18年中从没有缺席过季后赛。他俩以难于破解的挡拆战术成名,由于斯托克顿经常给篮下的马龙喂出好球,“斯托克顿传球给马龙”成为了NBA历史上的经典语言。不过,遗憾的是,他也和巴克利一样,从没有拿过NBA总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邓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