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锐观察:大牌GM烂事多 乔丹领衔五大球星烂经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33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大牌GM烂事多乔丹领衔五大球星烂经理

“飞人”乔丹在总经理的位置上飞不起来

  新浪体育讯 大球星,烂经理

  新赛季,联盟中5大名头最响亮的人事操盘手,所属球队的战绩无一例外地归入东西联盟倒数5名。为什么伟大的球星,这么容易变成最烂的经理人?

  文/杨建昶

  西部的失意经理

  西太平洋的温暖季风,让奥克兰找不到冬天的感觉。

  此时的克里斯-穆林,却是内心萧瑟。连续几个星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前往甲骨文球馆。而那里,在穆林心里,从未有过地阴冷。

  这种感觉始于今夏。勇士没能进入季后赛,同时又面临拜伦-戴维斯、蒙塔-埃利斯、斯蒂芬-杰克逊的合同问题。篮球事务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穆林的很多看法,与总裁罗伯特-罗维尔截然相反。穆林希望留下“大胡子”,而罗维尔不太赞同,两人僵持不下,几次在办公室里将桌子敲得如同对打乒乒球。

  穆林说戴维斯是甲骨文球馆的吸票机,是“黑八”的领衔主演。

  罗维尔只是冷冷地回应,“我们需要更进一步,尤其是在西部。”

  穆林说请相信我,我在这个联盟、这支球会这么多年了。罗维尔的声调里,明显加入了鼻音,“克里斯,或许正因为我相信你太多了。”

  随后,关于埃利斯的禁赛,两人再一次争执。穆林依然是输家,哪怕他拉上老尼尔森一起反对禁赛。有趣的是,整个夏天都没有续约的老尼尔森,声称会与穆林同壕而战的老尼尔森,却在赛季开打前夕,与球队签下了两年1200万美金的合同,谈判桌上,没有穆林,只有尼尔森的经纪人和罗维尔。

  再然后,罗维尔解雇了队总经理助理亚利山德罗的职务,后者与穆林共事五年,相交甚笃,取而代之的,恰是尼尔森的助理教练拉里-莱利。

  潜台词不用说的太明白了吧。自此,甲骨文球馆无故人,穆林已没有去的必要。除了身高,他和街头上突然多起来的面色凄惶的人一样,在这个经济寒冬,怀念工作。

  东南方向的不远处,埃尔金-贝勒也不明不白地失去了工作。

  消息早在10月份就已经传出,据说是他主动辞去了担任22年的快船篮球运营副总裁职务,但按贝勒的说法,“律师不让我讲的太多。”

  更可靠的消息是,快船著名的唐纳德-葛朗台-斯特林解雇了贝勒。而自从1990年代起,贝勒就没与快船签订薪金合同,以至于今天分道扬镳时难以厘清“分手费”--贝勒70多了,还是没学会老伙计杰里-韦斯特的精明,后者几年前就赚足养老费颐养天年去了。

  与此同时,凯文-麦克海尔在明尼苏达的日子也不好过。10月份至今,有关弗雷德-霍伊博格可能成为森林狼新任总经理的消息不绝于耳,而球队老板格伦-泰勒也不否认,“至少,我会考察一下。”

  但是,很快,结果出来了,只不过不太直白。北京时间12月9日,森林狼解雇现任主帅兰迪-维特曼--说实在的,真是记不清这是菲利普-桑德斯出走后的第几个继任者,而最终收拾这个烂摊子的,只能是麦克海尔。于是他重新拾起教鞭,但这绝不是一个愉快的上任,因为前提是不再兼任总经理,这到底体现了麦克海尔全身心做好教练的决心,还是泰勒忍无可忍释兵权的灰心,也只有当事人知晓。

  发现了没,上述三位经理人除了集体走衰,还有哪些共同点?至少两个:一,他们的球员时代,都是名头响亮的人物,冠盖一时;二,他们都长期操盘了某支球队的人口买卖和建队思路,都在今年再次陷入了困境,甚至绝境--穆林的勇士、麦克海尔的森林狼以及贝勒的快船,截至12月8日,胜绩都不超过5场,一同在西部倒数5名内你侬我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深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