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火箭迎破怪圈最佳时机 麦蒂遭质疑亟需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5:58  新浪体育
前瞻:火箭迎破怪圈最佳时机麦蒂遭质疑亟需正名

麦蒂VS“小麦蒂”杜兰特是比赛一大看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丰田中心干掉黄蜂后,火箭又踏上客场征程,于明天上午9点挑战俄克拉荷马雷霆。

    18日9时图文直播火箭客场对阵雷霆 点击进入直播室

  在圣安东尼奥憋屈地先赢后输后,火箭上下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士气低落,赛程密集,不能再输的火箭反而迸发强大能量,干净利落地拿下了克里斯-保罗领衔的黄蜂。再战雷霆,火箭肯定想趁热打铁,取得两连胜。从打开拓者时开始,火箭就陷入了一个怪圈:输开拓者,赢快船,溃败湖人,射落太阳,负于马刺,赢了黄蜂。也就是说,起伏太大已成火箭头号痼疾,这显然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特质,这个当口碰上雷霆这样的软柿子,不去捏一把岂不可惜?赢球又破咒,这等一石二鸟之事没人愿意放弃。

  火箭的状态,其实也能折射出骨干球员的现状。尤其是特雷西-麦格雷迪。火箭1号的发挥犹如坐过山车,一会儿直冲云霄,一会儿坠落谷底,有一搭没一搭的,令球迷们心里很没谱。打快船和湖人,总共才得了5分,打太阳剁下27分,打马刺隐身只得7分,打黄蜂又上线得18分、9个篮板。对此,《休斯顿纪事报》的专家已经撰文进行了质疑,这种时好时坏的表现显然不是称职领袖所应具备的。打完黄蜂后,麦蒂意气风发,“我只是自我正名,告诉人们‘我来了’。”明天战雷霆,麦蒂是不是又要走了?

   专家指麦蒂犹如神经刀 称火箭三巨头无一可当领袖

  姚明的发挥同样关键。数据显示,火箭获得的6场胜利中,姚明场均得到20.2分,而在火箭输掉的4场比赛中,这一数字降至11.6分。由此可见,姚明的得分其实就是火箭胜负的晴雨表,如果他像打黄蜂时(21分)那样,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收获20+,火箭将有很大胜算。三巨头中,最值得担忧的是罗恩-阿泰斯特,他的彪悍防守令人放心,但他在进攻端却始终没能找到状态,打黄蜂,阿泰斯特只有10投3中得了10分。不过有一点令人欣喜,阿泰斯特明知自己状态不好,有意识地缩减了出手次数,把精力放在了串联传球上,10次出手不多,可他送出了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

  除了三巨头外,拉夫-阿尔斯通停赛期满,不出意外将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街球王不在的日子里,阿隆-布鲁克斯被扶上首发,但通过比赛来看,黑豆显然不适应这种高规格待遇,第一战疯狂出手17次却只贡献14分,第二战倒是很节约出手次数,只投了6次,可仅中了1球。回想布鲁克斯打替补的时候,那是何等的威风?由此不难得出结论,布鲁克斯更适合当板凳轻骑兵,驱动轮换阵容玩跑轰,让他待在姚麦和阿泰斯特身边,反而会束缚他的手脚,扼杀他的灵光。好在,打雷霆,布鲁克斯就要回到熟悉的板凳了。当然,如果这两个人归位,卢瑟-海德只好去当拉拉队员了。

  另外,过去两场比赛,瓦佛尔给人留下了很深印象,这个季前赛三分王两战三分球5投4中,后一场比赛还单节8分(总共10分),堪称火箭这个夏天的不虞之喜。由于最近火箭赛事频繁,合理分配体能显得尤为重要,如此情况下,阿德尔曼必定还会给瓦佛尔表现机会?他能一如既往地三分如刀吗?

  只从纸面上分析,火箭实力明显高出一个档次,但雷霆也有厉害武器。雷霆的老大是凯文-杜兰特,这人每次碰到偶像麦蒂,都格外来劲。11月2日双方本季第一次交锋,杜兰特20投11中,4罚4中,得到双方最高的26分。但明天这场比赛,火箭最需要提防的其实不是杜兰特,而是杰夫-格林,他在最近三场比赛中有两次是队内得分王,状态不是一般的好。若火箭只把目光放在杜兰特身上,说不定格林就会在背后给你来上一刀。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尔斯通、麦蒂、阿泰斯特、斯科拉、姚明;

  雷霆:沃特森、 杜兰特、杰夫-格林、佩特洛、科里森。

  (王玉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