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麦蒂犹如神经刀 称火箭三巨头无一可当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回到熟悉的丰田中心,火箭拒绝连续两晚末节崩盘,他们以91-82战胜黄蜂,避免连败的同时,坐上了西南赛区的头把交椅。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休斯顿纪事报》专家弗兰-布林伯利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编译如下——

  输开拓者,赢快船,溃败湖人,射落太阳,在圣安东尼奥郁闷地被马刺翻盘后,火箭终于回到了主场,迎战黄蜂。

  时下的火箭最需要什么呢?是的,领袖。

  特雷西-麦格雷迪、姚明和罗恩-阿泰斯特,火箭有三个明星球员,却没人站出来接管比赛;火箭拥有足够多的武器,却不能在战斗中开火。他们真是BIG 3吗?或者只是三个分享球场空间的家伙?

  当然,火箭开局不佳也有客观原因。肖恩-巴蒂尔至此还没打过一场比赛,阿隆-布鲁克斯其实更适合第六人的角色,在拇指扭伤之前布伦特-巴里还没找到自己的位置,麦蒂也被六个月前的手术影响了状态……

  如此说来,6-4并非不可预料,尤其是当这支球队刚刚经历过五连客的魔鬼旅程。但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火箭状态起伏太大,假如季后赛今天就开打,你根本看不出火箭与前几个赛季有什么不同。

  毫无疑问,火箭拥有大量有天赋的球员,他们是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如果没有一个称职的领袖站出来,让兄弟们围绕在他身边一起战斗,这一切都将无从实现。

  是的,麦蒂能在战胜黄蜂的比赛中贡献18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很美妙,他看上去眼里充满怒火,很有战斗精神。真正的领袖,每个夜晚都必须如此。是的,姚明12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外加6个篮板也很美妙,他的状态较之前晚有了明显改善。打马刺时,姚明只出手9次,真正的领袖不能这样。是的,阿泰斯特得到10分和7次助攻,能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命中远距离三分也很美妙,虽然他还在适应一支全新的球队,但真正的领袖就该如此,能对球队产生影响。

  没有人认为阿泰斯特能像凯文-加内特在波士顿做的那样,改变火箭的球队文化。但阿泰斯特可以让这支球队更强硬,更专注,给他们带来一种态度。火箭之所以会在领先湖人1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逆转,是因为阿泰斯特把过多的精力用来投三分,而没有和麦蒂、姚明产生化学反应。

  阿泰斯特正在努力收敛自己的脾气,他知道别人只把他当成麻烦制造者,他知道这或许是他追逐总冠军的最后机会,他知道必须在和同年打出好的表现。

  姚明懊恼于每一场失败,分析每一个投篮,以自己的方式比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变得更好,他甚至是输给湖人后那次老兵会议的发起人之一。但现在的问题是,他如果像打马刺时那样,不断被对位防守者盗球,而且皮球很难传到他手里,姚明将不会对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如果你拥有姚明这样的大个子,你必须懂得合理地去利用。

  让我们再说说麦蒂。他喜欢包括成为领袖在内的所有东西,但似乎他从来不是。是的,打黄蜂麦蒂得了18分,可前一个夜晚,他只得了7分。是的,打太阳他得了27分,可在斯台普斯中心的两场比赛,他分别只拿了2分和3分。

  冠军球队的性格,集中体现在领袖身上。沙克和科比的湖人威猛,蒂姆-邓肯的马刺稳定,乔丹的公牛嗜血,奥拉朱旺的火箭从不言弃,微笑刺客托马斯领衔的坏孩子们能把你的头砍下来,大鸟伯德的凯尔特人总是能冲破阻滞。

  那么,火箭的性格是怎么样的呢——三巨头,无领袖。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