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八一也有“三巨头” 隋菲菲状态成赢球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48  宁 波 晚 报

  总结前六轮,八一广博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当数陈楠、张晓妮和隋菲菲“三巨头”。

  一个球队中仅有一两名球星远远不够,但有“三巨头”,就能撑起球队。上赛季NBA,有“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领衔的凯尔特人队夺得总冠军,本赛季,火箭队也组成了姚明、麦蒂和阿泰斯泰“三巨头”的阵容,“三巨头”被看做成功的基础。

  在WCBA也是如此,目前在球员得分榜上,沈部队的刘丹、河南队的纪妍妍和浙江队的申彬彬,排名都非常靠前,但球队战绩却不尽人意。像广博这样,三名明星球员同时发挥作用,球队成绩才有保证。

  陈楠张晓妮“双塔”发威

  本赛季,八一广博队的内线优势体现得很充分,几乎每场比赛篮板都能压过对手,昨晚她们在篮板球上就赢了上海队15个,这是球队的取胜根本。上海队员张之霓赛后也说:“八一队的内线实在太强大,我们防守起来很困难,也影响到进攻时的情绪。”

  因为陈丽莎本赛季不打,广博在内线没有替补可用,陈楠和张晓妮“双塔”的表演时间大增,这让她们的数据更加出跳:前六轮陈楠场均20.8分9.5个篮板,张晓妮19.8分7.3个篮板。在WCBA中,没有哪支球队的内线能跟八一广博抗衡,即便是引进了外援的辽宁队,在内线也只能对抗半场。

  没有替补可用,本来大家还担心陈楠和张晓妮的体力问题,但打到现在,她们还没有露出疲态。陈楠和张晓妮都是25岁,正值当打之年且没有什么大的伤病,即使连续打满全场,两人也能保持战斗力。

  隋菲菲状态成关键

  与内线“双塔”相比,外线隋菲菲的责任更重,并且她年龄更大、受伤病的困扰也更多。隋菲菲这一个点能否持续稳定地发挥,是八一广博能否笑傲江湖的关键。

  隋菲菲的身体状况始终是一个隐忧,昨晚的比赛,第二节她就主动要求换下场,显然是体力有些跟不上。

  对队中的年轻队员,主教练武心慈对她们的要求首先是防守,前六轮,八一广博一直保持着很好的防守强度。像昨晚的比赛,上海队三分球前三节13投只有2中,除了手感不好外,主要就是因为广博防守到位,她们很难有从容出手的机会。昨天富驰也表示,“作为年轻队员,教练对我们的要求主要是防守和篮板。”

  队中年轻队员防守没有问题,但在需要外线得分的关键时候,隋菲菲必须站出来。从目前来看,广博外线陈丽新、王凡、富驰等球员都很有实力,如果她们中有人能够脱颖而出,也能像隋菲菲一样在关键时候发挥作用,八一广博的战斗力会更强。

  哈药也有“三巨头”

  WCBA中,不光八一广博有“三巨头”,哈药队“三巨头”实力同样出色。

  本轮比赛,哈药队客场85:87负于广东,队中的“三巨头”苗立杰、高颂和刘佳岑居然拿下了全队85分中的81分。前六轮,哈药队三位核心球员得分全部排进前10名,这在WCBA历史上都很少见。虽然现在的战绩不够理想,但有这三位,哈药队本赛季的战绩不会太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菲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