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八一女篮豪取三连胜 陈楠:现在越打越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9:55  宁-波-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 昨晚,WCBA第三轮,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客场71:63艰难战胜北京队,取得新赛季三连胜。八一队陈楠、隋菲菲和王凡三人打满全场,陈楠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11个篮板,隋菲菲21分6个篮板。

  八一队开局不利,上来就以2:6落后,首节结束,北京队20:15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陈楠开始发挥内线优势,连续内线强攻得手,依靠陈楠和张晓妮的内线优势,上半场比赛结束,八一队终于将比分反超,34:31领先。关键的最后一节,八一队采用紧逼防守,隋菲菲与陈楠两大国手利用个人能力不断强攻得手,最终,八一女篮客场71:63战胜北京女篮,取得本赛季的三连胜。

  老将柏华本场比赛得到9分3次助攻和3次抢断,充分发挥了“最佳第六人”的作用。

  下轮比赛,八一广博队将赴鞍山挑战前三轮同样三战全胜的辽宁队,常规赛头名之争一定会火花四溅。

  (记者 李华军)

  陈楠:越打越轻松

  这场比赛是陈楠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28分11个篮板,表现可谓是“统治性”的。

  与北京队相比,八一广博最大的优势在内线。特别是本场比赛,在八一队前锋有人哑火的情况下,更加需要倚重内线。而陈楠在队伍需要她的时候牢牢控制了篮下:进攻时将北京队内线打爆,防守时她在篮下站定,北京队就没什么办法,篮球在外围传来传去,就是打不进来,这也是她们失利的最主要原因。北京队内线得分最高的张琳只得到9分,外援大前锋詹妮弗7分,赵晖2分。

  赛后陈楠表示,这场比赛八一广博打得并不是特别好:“奥运会后我们几个国家队队员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此外阵容有些变化,球队也需要时间磨合,加上北京女篮是我们在开赛后三个对手中最强的一个,所以今天打得有些吃力。”

  虽然打满全场,但陈楠表示自己的体力没有问题,“打满全场当然不容易,在场上一度有点跑不动,但在过了那个极点后,后面就越打越轻松了。”(记者 李华军)

  隋菲菲:我以前都这么打

  本场比赛,隋菲菲打了40分钟,一分钟都没有休息。比赛结束后,隋菲菲仍然脚步轻盈,一点都没有显露疲态。

  上轮比赛后,隋菲菲告诉记者,她比以前瘦了5公斤。本场比赛后,记者跟隋菲菲打招呼:“隋菲菲,这么打下去你还能再瘦!”隋菲菲笑嘻嘻地回应:“是吧!我这场打了40分钟,是够累的!”

  不过,对于这么长的上场时间,隋菲菲并不觉得是很大的挑战,“我以前都这么打。只要伤病没有问题,体力就跟得上。”隋菲菲说的以前是八一女篮将主场放在宁波之前,那时候八一队是WCBA的绝对霸主,总冠军从未失手,隋菲菲也是八一队的头号得分手,在场上经常打满全场,一场球拿30多分是家常便饭。只是在宁波的前三个赛季,隋菲菲因为伤病经常缺席比赛,有时候打比赛也被教练保护性地使用,以致球迷们都忘记了隋菲菲曾经是WCBA赛场上的“老黄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