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八一女篮豪取三连胜 陈楠:现在越打越轻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9:55  宁-波-晚-报

  这个赛季,隋菲菲不仅身体状态恢复得非常好,在场上的表现也接近于自己在联赛中的巅峰时期,前三轮比赛,得分都在20分左右。本赛季八一女篮人员不整,隋菲菲更是在场上显示出了不可或缺的核心作用。状态如此之好,难怪隋菲菲绝口不提退役:“目前没有退役的打算,先把现在的比赛一场一场打好,后面的事情后面再说。”

  在WCBA球员中,隋菲菲可能是惟一一个有自己球迷组织的明星球员,这个组织叫“全国菲迷会·隋菲菲个人FANSCLUB”,有自己的正式网站。昨天,几十名菲迷会的球迷赶到现场为隋菲菲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隋菲菲特意在场地内逗留了几分钟,为这些球迷签名,跟他们合影留念,隋菲菲被包围在球迷们中间,忙得不亦乐乎。球迷中有一位来自北京平谷的女球迷,她拿着打印出来的隋菲菲的照片,很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不仅得到了隋菲菲的签名,还跟隋菲菲合了影:“我喜欢隋菲菲好几年了,隋菲菲不光球打得好,在场下也从不让我们失望,非常平易近人。”(记者 李华军)

  八一广博背上“主场”压力

  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钱利民来了,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带着儿子也来了,前八一男篮队员李克也来了——这场比赛在北京打,众多领导和亲朋好友的关注,让客场作战的八一女篮反而背上了“主场”压力,特别是年轻队员。

  赛后主教练武心慈特别指出了这一点:“比赛在北京打,队员们似乎背上了无形的压力,在场上打得太谨慎,影响了快速进攻,出现了太多次的失误。”

  本场比赛,八一广博女篮全场失误达到24次,其中上半场就达到16次,当然不是正常的表现。如果不是北京女篮命中率太低,三分球26投5中,八一女篮赢球会更困难。

  不过,虽然这场比赛赢得有些艰难,但三连胜还是显示出了八一女篮的强大实力,即使在发挥不好的时候,她们仍然可以靠防守、靠核心队员的发挥赢球。对八一广博女篮新赛季的卫冕征程,也许我们太过悲观。

  (记者 李华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