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亮相仪式堪比超级碗比赛 规格创篮网球队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新泽西报道

  当易建联降落在纽约,就意味着篮网队公关部忙碌的开始。从上周末到这周三,篮网公共部副总裁苏斯曼就忙坏了,“我接到了纽约和新泽西所有媒体的采访申请。我们公关部门四个人,仿佛在筹备一场超级碗的比赛。”

  百名记者蜂拥而来

  新闻发布会预定在周三上午10点开始。早晨8点,就有中文媒体记者来到了篮网的训练中心。篮网把记者会的现场,就设在了球队的训练馆中央,架了一个主席台,下面码放了8排,每排8个,总计就是64张椅子。可这64把椅子根本不够记者坐的,当新闻发布会开始时,还有四十多人是站着。这样的新闻发布会规格,在篮网历史上史无前例。

  中国球员能在NBA中打球的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来到了大纽约地区。易建联的一位广东同乡,今年年初到纽约攻读硕士学位的梁先生,对体坛周报记者说,“无论阿联这个赛季打成什么样子,我也要紧衣缩食买票看阿联的球。中国人在美国奋斗,谁也不容易,一定要支持一下。”

  在记者会之前,东拉瑟福德所在的新泽西州伯根县华人团体,组织了一群正在努力学习中文的华裔孩子,来到训练中心,就是为了一睹易建联的风采。

  老板:能力决定交易

  上午10点,记者会开始。主席台上从左至右坐的是队总裁索恩,总经理范德维奇,老板拉特纳,主教练弗兰克,西蒙斯和易建联。

  篮网老板拉特纳首先发言,“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我们球队地标式建筑落成的一天,我们获得了两名优秀的球员,易当然是这个地区华人社区有号召力的人物。从此,我们这支球队真正成为了一支国际化球队。我们期待着成功,我们期待着一个精彩的赛季。”人人都知道篮网现在处于重建阶段,但是作为开场白,球队的老板只能这么说。

  虽然易建联在主席台上的位置是最右边,但是他却是记者会的中心人物,无论是中文媒体记者的问题,还是大纽约地区当地媒体记者的问题,都抛向易建联。惹得拉特纳在记者会上有点放松警惕。有的记者询问到易建联所具备的市场价值,拉特纳说,“我们的确有极大的华人市场,无论我们是在布鲁克林,还是在新泽西,我们都要开发这个市场。”拉特纳说完,马上就有记者问,交易易建联是看重他的篮球技术,还是看重他身后的市场。拉特纳的口吻马上就收紧了,“我们百分之百基于篮球方面的考量。我们所有的交易,都是我右手边的这两个人(指索恩和范德维奇)决定的。尽管易具有市场价值,但是没有比球队赢球更重要事情。这支球队的核心产品,就是赢得比赛。”

  77小时穿梭太平洋

  从7日中午1点落地,易建联可谓马不停蹄。在7日下午休息后,易建联8日参加了球队的体检。体检是全封闭进行,任何记者都不能进入采访。不过,在记者一再的追问下,一名队医表示,“易建联身体状态令人吃惊,我知道他刚刚参加了中国队的比赛,而且飞行了十几个小时,但他各方面的测试都非常完美。”

  在结束当地9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后,易建联在当天下午4点30分便登上了返回北京的飞机。北京时间10日晚6点,阿联乘坐的航班抵达北京,从7日出发到10日回京,易建联用77小时搞定了篮网之行。

  “阿联是晚上才到的,”男篮领队白喜林10日晚上说,“看起来,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阿联会从明天(11日)开始就归队训练,毕竟现在是备战奥运的特殊时期,所以他不会休息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