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锐观察:接手烂合同比蠢更蠢 纽约成毒瘤集中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8:43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接手烂合同比蠢更蠢纽约成毒瘤集中营

托马斯在纽约接下的烂合同之多令人咋舌

  新浪体育讯 比蠢更蠢

  当库班、刺客之流面不改色地接手一笔又一笔的烂合同时,他们比当初签下蠢合同的GM们更蠢。没错,这也正极力迎合了那句脍炙人口的号令:NBA,where fools happen。

  文/武禹君

  宠坏大块头

  如果罗列一张不待见大个子的教练员名单,老尼尔森铁定入围三甲。然而,早在混迹江湖之时,唐尼尔森就享尽NBA最坚韧的内线,曾在比尔-拉塞尔的庇护下攒取三枚戒指。没错,正如当前明月在《明朝那些事儿》中倾力营造的大语境:经历决定个性,系出凯尔特人的唐尼尔森在初涉管理界之时,煞是垂爱中锋。

  1987-1988赛季,时任勇士经理的老尼尔森官帽还未戴稳,便兴致盎然地做出球队头笔买卖:将正值当打之年、前季得分王兼助攻王的斯里普-弗洛伊德打包场均能够轰下15分的大个子卡罗尔变卖给休斯顿,至于回报,只有默默无闻的添头斯蒂夫-哈里斯和一个堪比坎普堕落速度的废人。

  是的,这笔烂合同最核心的环节就是被废掉的拉尔夫-桑普森。在1987年之前,此君贵为83年状元,身长2.24米,兼具超强的爆发力和弹跳力,打法恍若流星般绚美华贵,堪称内线野兽派和变态打法的开山鼻祖,曾和奥拉朱旺珠联璧合,江湖冠名“双塔”。如果拉尔夫-桑普森延续20+10的惊艳表现,火箭绝不会暴殄天物到拆散年轻有为的内线二人组。问题是火箭总经理雷-帕特森逐渐洞察到,桑普森野蛮的打法必将会威胁到其后的职业旅程,尤其在1986年决赛憾负波士顿后,桑普森双膝严重的伤病更加坚定了帕特森从速兜售的念头。

  于是,老尼尔森,这个史上最激进奔放的教练,此刻无奈地背上黑锅。时至1988-1989赛季,年仅28岁的桑普森便在金州道别青葱岁月,场均数据从准两双暴跌至可怜的6.4分、5.0个篮板。而要知道当时桑普森腰包卷走的美钞比球队任意二人组的总和都要多得多。除此,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拉尔夫先生还得忍辱负重,同这个星球上最白痴的大块头马努特-波尔联袂演绎双残记。三年后的1991-1992赛季,高傲的拉尔夫-桑普森屈辱地离开了这个令他心碎的世界。

  当然,彼时的老尼尔森溺爱大个史不止如此。波尔+桑普森这对海拔冠绝宇宙的组合崩盘后,老头儿继承了一贯执拗的传统,锲而不舍地寻觅,此间对象包括丹皮尔、范霍恩等名标青史的蠢蛋。可是,在这几桩案例上,老尼尔森根本不是始作俑者,库班理应记上头等功。至于引渡布拉德利,却是二人联手搞定的蠢合同。1997年,唐尼尔森在达拉斯谋得了总经理的差事,遂即招来身价不菲的大竹竿。随后的4年,布拉德利继续散发着平庸的气质,场均只拿下8+8却要掠走3000万美金。

  承认吧,这些愚蠢的大个子们是伤透了老尼尔森的心,就像在武林大会上,高手师傅猛然发觉功夫大师竟然是一只肥硕贪婪、身无长技的熊猫,心中泛起的悲凉不言而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性价比最差的肥约是?
阿里纳斯的1.1亿
布兰德的8200万
博古特的7250万
戴维斯的6500万
马盖蒂的5000万
哪个更蠢?
给杜洪全额中产
给迪奥普全额中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