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锐观察:最强五人的大前锋时代和加内特一夜大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7:35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最强五人的大前锋时代和加内特一夜大肚

加内特证明了自己比韦伯更牛X

  新浪体育讯 KG:一夜大肚

  为什么加内特、邓肯、拉希德-华莱士最终成功了,而克里斯-韦伯、诺维茨基却没有?

  文/张博

  2003年5月,蒂姆-邓肯率队宰割湖人,顺理成章拿下当年冠军。

  2004年2月,拉希德-华莱士潜入底特律,四个月后双华莱士在总决赛中死死钳住鲨鱼。

  2005年6月,活塞与马刺,拉希德与邓肯在总决赛中相遇。

  2006年6月,第一个身为NBA球队领袖的欧洲人踏入总决赛。

  2007年6月,邓肯不厌其烦的续写着他的传奇。

  2008年6月,凯文-加内特为波士顿带回第17个冠军,以最凯尔特人的方式。

  最后跳回2002年6月,克里斯-韦伯不是冠军。但等老千斯特恩临死时,良心会告诉他:国王是那年最好的球队。

  好了,把上述名字从史海中打捞出来:韦伯、邓肯、拉希德、诺维茨基、加内特——没错,巴克利、马龙之后公认最好的5个大前锋。他们颠覆了90年代PF的悲郁旋律,过去7年他们用5个总冠军(还有2个非常黑色幽默的“亚军”),4个年度MVP联手定义了一个时代。大前锋时代。

  拜托别再瞪大眼睛质问:蒂姆许多时候都是在打C呀……当你看到拉希德时而篮下顶防鲨鱼,转眼又飘去远射;加内特推开帕金斯,和加索尔(两个能像后卫一样运球传球的大个子)在5号位上一对一;甚至连诺维茨基每晚都玩20分钟一大四小时,中锋/5号位早已沦为纯粹的位置概念,而非角色概念。

  在球场上,你永远无法孤独的成功,也无法孤独的失败,尤其是当你和你的夙敌身处同一半区时。过去十年,这五个前锋的成败彼此纠缠不清,他们之间的胜者几乎就是最终的王者,除了胖子没人有资格掺和搅局。2000年拉希德战胜KG,但和邓肯一道输给胖子;01年邓肯连斩KG、德克后再负湖人;02年德克淘汰KG,韦伯战胜德克,他本可杀死胖子提前一年为PF正名,但被哨声毁掉一切。

  2003年,再没什么能阻挡4号位的复仇,在中锋和飞人的光环下,他们已被诅咒和掩埋了半个世纪!韦伯、邓肯、拉希德、诺维茨基、加内特,伙同马龙、小斯一并现身季后赛,西部的最后一个名额,留给洛杉矶。于是我们看到一场惊天阴谋:胖子被尴尬的困在过去、现在、未来最强的7个PF当间,每张脸都杀气腾腾。史上最后一个伟大中锋,就这么被追杀至死,此后再未只手遮天。而PF自相残杀的好戏,亦从此升级为王者之争。03年石佛登基,次年当他在叛徒马龙和鲨鱼联袂的禁区前无计可施,当西部决赛中加内特不得不跑满5个位置抗击F4,拉希德却已阴差阳错陈仓暗渡,在东岸玩了招儿黄雀在后。从此东渡成为众多巨星觊觎冠军的捷径,包括鲨鱼自己也选择跑路,并如愿以偿拿下第四冠。这无疑刺激并提醒着KG。

  在西部,加内特永远无法战胜那个与自己背号相同的对手,而全世界都在拿他们比较。该死!这可不是乔丹对勒布朗式的关公秦琼,你无法逃避,他就站在面前,瞪圆眼睛准备单吃。历次交锋胜负,历年战绩、全明星和最佳阵容选票的差距,都会引来议论纷纷。而当数据和个人荣誉不在话下,两个21号PK的终极命题定格在领导力,KG几乎成为TD的反义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加内特能在波士顿拿到几个冠军?
一个
两个
三个
更多
史上最强高中生是?
摩西-马龙
凯文-加内特
科比-布莱恩特
勒布朗-詹姆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