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夏季引援遭遇内外阻力 下季争冠出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2:14  新浪体育
火箭夏季引援遭遇内外阻力下季争冠出路在何方?

夺冠之路在何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火箭在这个夏天引援的目标,已经相当明确了。第一,是寻找一个合格的替补中锋;第二,就是寻找一个有着突破能力和外线突破能力的摇摆人,也就是NBA中俗称的“wing player”。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来,火箭在夏季的引援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相反,莫雷的面前,有着巨大的阻力。

  这个阻力并不是单方面的力量,而是由好几个方面组成的。也就是说,这个夏天,火箭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首先,是火箭内部的问题。这方面的原因相信大家也猜到了,就是火箭的资金空间。有了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两名顶薪球员,火箭已经没有薪水空间去签其他的高额自由球员。现在火箭可以利用的,只有一个全额的中产阶级条款,和一个老将条款。但是,这样的工资,连科里-马盖蒂这样的球员都吸引不到,更加不要说其他那些球员了。看着其他球队一掷千金,招揽艾尔顿-布兰德,巴朗-戴维斯这样的大牌,火箭也只能流口水了。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火箭的成绩。在NBA的历史上,不是没有超级球星以一个相对低廉的价格加盟一些球队的记录。但是,这种情况,一般需要对方球队有着夺冠的实力。虽然说姚麦的实力已经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上赛季更是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在常规赛中创造了球队的连胜纪录。但是,看看火箭的季后赛战绩,实在是让人有些失望。自从姚麦组合形成之后,火箭还没有一次突破季后赛的首轮。魔咒这种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但是,你却不能保证那些球星也不相信这样的魔咒。因此,要让那些大牌心甘情愿的以低工资加盟火箭,现在的火箭还没有这个魅力。

  最后一个问题则比较严重,在现在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火箭需求的这两类球员,刚好是联盟中大多数球队都追求的目标。至少,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就已经表示,他们想要寻找一个合格的替补中锋,有这样想法的球队并不在少数。在这个中锋欠缺的年代,火箭想要找一个合格的替补中锋,实在是相当的困难。而至于摇摆人,就更加困难,每个球队都希望有这样的选手。看看一个马盖蒂引起了多少球队的哄抢,我们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这点。不光是马刺,凯尔特人,小牛,其他想要摇摆人的球队也是实力不弱。东部的强队活塞也表示,他们想要追逐包括詹姆斯-琼斯等人在内的自由球员,而目的也是补强球队的摇摆人位置。火箭在自身没有什么优势的情况下,想要和众多强敌竞争,实在是不怎么乐观。

  诸多方面,让火箭的夏季功略,刚一起步就已经蒙上了一层阴影。那么,火箭该如何调整来让自己下赛季变得更有竞争力呢?

  最主要的,当然就是从替补球员,从新秀中发掘潜力。上赛季火箭的几名新秀,不论是卡尔-兰德里,路易斯-斯科拉还是阿隆-布鲁克斯,都能够在比赛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路易斯-斯科拉到了赛季的后半段,更是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可以说,上赛季火箭的新秀功略相当成功。这次,火箭的对象变成了东特-格林和乔伊-多西,他们两个人同样有着不错的潜质。多西的防守能力让他可以出任替补内线的位置,而格林更是一个出色的摇摆人。究竟他们能起到多大的作用,还是要看看主教练阿德尔曼怎么点石成金了。

  其次就是在交易市场上退而求其次,在市场上,并不是只有这些当打之年的球员才有价值。有些经验丰富的老将,对于缓解球队的薪金问题,还有在帮助球队培养新人方面,同样能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莫雷明显也了解了这点,他目前在交易市场上,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两位老将詹姆斯-波西和布伦特-巴里,想必也是出于这个方面的考虑。

  另外一个方法,对于火箭来说最为伤筋动骨,而且效果未必很好,那就是交易球队内的一些主要球员,对球队进行换血。但是,一旦这样的交易发生,火箭之前的稳定阵容将被打破,能否磨合好?什么时候磨合好?都是一个问号。不过俗话也说,破而后立,不破哪有立。如果火箭已经下定决心了要改造阵容,那么,尽快下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的方法是一招险棋,不到万不得已,相信谨慎的莫雷不会选用这个方法。

  一个夏天,对于每一支球队来说,都能发生很多的事情。每年夏天我们对火箭都报以了很大的期望,相信这次,莫雷同样不会让我们失望。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