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自由市场回顾:刺客甘当冤大头 姚明续约最划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1:23  新浪体育
05自由市场回顾:刺客甘当冤大头姚明续约最划算

纽约人会永远记住微笑刺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08年夏天的自由市场是疯狂的,好几个大腕选择跳出最后一年的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大把大把的钞票在联盟中挥舞。对于我们来说,是时候回顾一下过去几年(2005年、2006年和2007年)的买卖市场了,看看有哪些球队从其中大赚,又有哪些倒霉蛋得不偿失,以下是《篮筐世界》对2005年买卖市场的盘点:

  大合同&大腕

  雷-阿伦是这年夏天最大的腕儿,但是这位王牌射手选择了与西雅图超音速队重新签约,合同为5年8000万美元。在改换门庭的球员当中,乔-约翰逊的合同最大,为5年7000万美元,太阳以先签后换的方式把他送至亚特兰大老鹰,等价物是鲍里斯-迪奥和选秀权。这年夏天比较大的几笔交易还包括:丹尼尔斯(华盛顿,5年,3000万)、沃特森(西雅图,5年,2900万)、拉加-贝尔(菲尼克斯,5年,2400万)、夸梅-布朗(先签后换至湖人,筹码是巴特勒,三年,2500万)、“老猫”莫布里(与快船签约,5年,4200万),沃克(先签后换,由凯尔特人至热火,6年,5300万)。

  续约球员包括:骑士的伊尔戈斯卡斯(5年,5500万)、活塞的普林斯(5年,4800万)、火箭的姚明(5年,8000多万)、勇士的邓利维(5年,4500万)、热火的哈斯勒姆(5年,3000万)、雄鹿的加祖里奇(6年,3600万)、迈克尔-里德(6年,9000万)、公牛的钱德勒(6年,6400万)、埃迪-科里(6年,6000万)、76人的戴勒姆波特(6年,5800万)、科沃尔(6年,2700万)、奇才的巴特勒(后被交易至湖人,5年,4600万)。

  最失败买卖:

  还有比骑士高层更傻的吗?他们从奇才处购来拉里-休斯,为此搭上了5年6000万美元。雄鹿堪与其媲丑。除了用1.26亿美元与加祖里奇(事实证明,这笔买卖非常非常不靠谱)和里德续约,他们还给鲍比-西蒙斯开出了5年4700万的大合同。这已经足够糟糕了,但或许“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才是NBA历史上最没脑子的总经理。2004-2005赛季的下半赛季和季后赛,杰罗姆-詹姆斯人品大爆发,表现堪称梦幻,托马斯立马给他呈上了5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现在看来,这真是一个冷幽默,别忘了,那可是詹姆斯的合同年——合同年骗大合同的案例多矣,托马斯竟然想都没想,就打开了钱袋。

  最划算买卖:

  科沃尔在爵士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当年76人续约科沃尔是笔划算的买卖。而与钱德勒、哈斯勒姆、普林斯和姚明的续约也不赖。要选择一个最大受益者,毫无疑问那会是卡隆-巴特勒,奇才和湖人先签后换,巴特勒来到奇才后迅速成为两届全明星球员,与以前在球队当三号男时有天壤之别。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