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竞争对手成篮网宠儿 夏季联赛让希恩占据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8:40  新浪体育
阿联竞争对手成篮网宠儿夏季联赛让希恩占据主动

希恩-威廉姆斯将成为易建联的主要竞争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北泽西纪录报》报道,马库斯-威廉姆斯看准时机,瞄准篮筐上方将篮球扔了出去,早已心领神会的希恩-威廉姆斯在同一时间拔地而起,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空中接力将球灌进。接着,后者又从对手手中抢断篮球,自己运球一路冲向篮筐——这些都是二年级大前锋威廉姆斯最近参加新泽西篮网夏季联赛训练时的精彩镜头。

  篮网并不缺少大个子,尤其是年轻的内线球员:除了去年的第17号秀威廉姆斯,还有约什-布恩,刚从密尔沃基雄鹿交换过来的易建联,再加上今年选中的新秀布鲁克-洛佩斯的实力都不容小看。但是,现在的威廉姆斯即使在他们身边也显得特别出色。

  威廉姆斯惊人的运动力和弹跳能力经常催生威力十足的盖帽表演,在他身体周围24英寸的范围内,他几乎都能阻击对手所有的进攻机会。不过,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要的可不止是这些,他对这位二年级内线怪兽有着更高的期待——今年威廉姆斯已经不再是新秀了,进入联盟的第二年,娃娃脸主教练希望威廉姆斯能够变得更加可靠。为此,他对这个年轻人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改进他的技术,以及对于球场上他应该出现的地方,要有更深刻的理解。

  “上星期希恩请了一星期的假,现在你能从他在场上的表现看出来,他之前确实休息了一阵子。所以,他得继续努力训练,尽快进入比赛节奏,别的球员有些可是这一整个月都在坚持训练的。希恩正在努力,试图摆脱疲劳,找回状态,改进过去的一年他一直做得不足的某些地方,比如在比赛的每个回合,他都尽量保持紧张和集中的精神状态,比如在防守端的站位问题——不光是盖帽的技巧,而是站位的问题,就是说他得在正确的时机出现在正确的地方。”弗兰克说道。

  篮网期待着威廉姆斯能利用今年夏季联赛的机会真正脱颖而出,即使他在这里的对手中,有很多人根本不能在NBA中谋得一席之地。此外,就算威廉姆斯能做到抓住夏天的时机,最大程度地锻炼自己,这对他来说也不过是万里长征踏出了一小步罢了。过去一年在NBA征战的经历给了威廉姆斯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他必须充分吸收这些,早日摆脱新秀的青涩,真正成为能独当一面的球星。

  对此,弗兰克信心十足:“你绝对可以从威廉姆斯的表现中看出来,他已经从经验中受益了,但是这些还不够,你希望他还可以变得更好,未来我们对他的期待可远远不止这些。”

  作为篮网上赛季的主要首发大前锋之一,威廉姆斯无疑将成为易建联的首席竞争对手,他们上赛季都参加了全明星新秀赛,可谓起点一致。唯一的问题在于,威廉姆斯在篮网已经打了一个赛季,他对于篮网的战术体系更加熟悉,而由于需要备战奥运会,易建联无法参加夏季联赛,这使得他在新赛季恐怕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适应篮网,对他新赛季的竞争不是非常有利。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