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奥12年征战两双家常便饭 伤病缠身重现辉煌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26  新浪体育
小奥12年征战两双家常便饭伤病缠身重现辉煌成疑

小奥尼尔近年来状态比较低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NBA方面今天早上传出消息,猛龙用T.J.福特和拉索-内斯特洛维奇,加上自己这个赛季的首轮选秀权,换来了步行者的当家球星小奥尼尔。从表面上来看,这是一桩双赢的交易。但是,如果小奥尼尔还是延续上个赛季的身体状况,那么,猛龙队的前景并不看好。

  因为严重的伤病,小奥因膝伤只出场了42次,场均13.6分和6.7个篮板,跟巅峰时期相去甚远。而且因为膝盖的伤病,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小奥尼尔没有一个赛季的出赛场次超过70场。要想最大程度的发挥小奥尼尔的作用,猛龙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他的伤病问题。

  小奥尼尔已经在NBA混迹了12个年头了,从最早的高中生,一直到后面的NBA一线球星。后来因为伤病慢慢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他攻防兼备的出色能力和极好的身体素质让人们依然没有对他丧失信心。在各种NBA集锦中,和小奥尼尔相关的扣篮秀,盖帽秀并不少。

  在1996-1997赛季,高中刚刚毕业的小奥尼尔被波特兰开拓者选中。很可惜,由于当年的开拓者兵强马壮,小奥尼尔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演机会。在开拓者的四年时间里,小奥尼尔总共只获得了18次首发登场的机会,而赛季场均得分甚至没有超过5分。这样的数据,让人不得不感叹,高中生在NBA的适应能力。

  来到步行者成为了小奥尼尔职业生涯的转机,前四个赛季几乎没有获得什么首发机会的小奥尼尔,来到步行者之后马上就成为了球队的内线主力球员。在加盟步行者的第一个赛季,小奥尼尔就首发登场80次,场均得分达到了12.9分,篮板球达到了9.8个,盖帽2.8次。当然,这个仅仅是小奥尼尔在步行者的开始。他用自己的实力,回报了步行者给他的信任。而在此后的三个赛季中,小奥尼尔都打出了全明星内线的数据。场均得分超过20分,篮板球超过10个,盖帽超过2个。这样辉煌的成绩,在NBA的高中生球员中,恐怕也只有科比-布赖恩特可以与之相比。

  但是多年的征战透支了小奥尼尔的身体,小奥尼尔的膝盖在一次次高强度的内线对抗中,终于垮了下来。2004-2005赛季,小奥尼尔出场44场比赛,不过他的场均统计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场均得分达到了24.3分。这许这个赛季成为了小奥尼尔职业生涯中最后的疯狂,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他的出场次数分别是51场,69场和42场,而步行者的情况也因为队内头号球星的垮台而每况愈下。在这个赛季,步行者干脆被老鹰挤出了季后赛的行列。可以说,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小奥尼尔没有怕过谁,但是,他却倒在了伤病面前。

  球队战绩的糟糕让小奥尼尔早就有了离开的心思,而小奥尼尔的伤病也终于让步行者放弃了等待。在这个夏天进行的第一笔大宗交易,就是步行者将小奥尼尔送到了猛龙,换来了后卫T.J.福特,中锋内斯特洛维奇和一个选秀权。当我们展望这桩交易前景的时候,克里斯-波什和小奥尼尔组成的内线绝对算得上是东部联盟的最强组合,就算在西部,也很少有球队能够和这样豪华的内线媲美。但是,一切都是建立在小奥尼尔健康的情况下。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同时进入NBA的球员,都纷纷拿到了总冠军戒指,小奥尼尔的心里肯定也不好受。毕竟,他已经不年轻了。

  来到了遥远的多伦多,不知道小奥尼尔还能否重现当年在步行者的辉煌?

  点击查看小奥尼尔资料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