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等气质湖人如何敢攀王朝 科比麦蒂命运何其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2:33  新浪体育
此等气质湖人如何敢攀王朝科比麦蒂命运何其相似

科比与麦蒂,命运有相似之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31-92大胜湖人,以4-2的大比分夺得球队历史上第17个总冠军。这是凯尔特人自1986年以来首次夺得总冠军,22年之后,他们终于重回巅峰。

  凯文-加内特、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终于第一次尝到总冠军的滋味,新“三巨头”接过了老“三巨头”的旗帜,报了21年前总决赛被湖人淘汰的一箭之仇。

  加内特在森林狼12年都未能夺取总冠军,到凯尔特人的第一年就如愿以偿,今天他拿下了26分14个篮板。雷-阿伦和皮尔斯也是首次夺冠,雷-阿伦投中7个三分球,追平了总决赛的纪录,他拿下了26分,皮尔斯得了17分10次助攻,拉简-隆多21分、8次助攻、7个篮板和6个抢断。凯尔特人全场抢断达到18次。

  湖人全队都有些心急,影响了发挥,科比-布莱恩特22投仅7中,得22分,保罗-加索尔11分,拉马尔-奥多姆14分10个篮板。湖人失误达以19次。

  一路高歌进入总决赛,洛杉矶人曾经无比光鲜,但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这次原本出色的季后赛征程,却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第六场39分惨败给凯尔特人,耻辱二字深深烙在了湖人队身上,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这个打击非同小可,有句话叫早死早超生,这种说法或许过于消极,但如果早能预料到这让人输掉尊严的第六场,紫金军团或许宁愿上一场就输球回家。

  第六场比赛从踏上球馆那一刻起,湖人全队就表现出了紧张的情绪,这支球队确实太过年轻了,波士顿主场的疯狂程度已经达到了顶峰,当对面的绿巨人凑齐人手王者归来,湖人在气势上输了个干净。比赛打到下半场,客队就已经斗志丧尽,加内特的内线冲击,皮尔斯的无解突破,阿伦外线的弹无虚发,让湖人众将早早进入了绝望的状态。

  一支真正的王者之师,越到重要的比赛,越应该打出超人的坚韧,今天绿衫军给对手做了个很好的示范,他们在最需要赢球的时刻保证赢球,而湖人则在悬崖边缘选择自己纵身跳下。不久前很多人还在说这支球队已经超越了当年的OK王朝,但今天的比赛把他们打回原形,离昔日的那个三连冠王朝,湖人气质上还差得太远。

  科比则在今天成为彻底的失败者,眼睁睁的看着球队加速跑冲向地狱,不仅无力背负球队脱离苦海,自己还带头进入急躁开始乱投模式,这时候他本该鼓励队友迅速恢复平静的,可作为领袖他却让形势愈演愈烈。今天的科比,跟2005年的特雷西-麦格雷迪何其相似,那时T-Mac带领的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第七场被小牛打没了尊严,领袖麦蒂同样是毫无办法。昔日的联盟两大神人,竟不无例外的遭遇了耻辱性生死战。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