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走势关键人物并非科比 专家点出掌控命运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25  新浪体育
湖人走势关键人物并非科比专家点出掌控命运之人

专家认为奥多姆是掌握湖人命运之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湖人以103-98拿下了总决赛中最后一个主场,目前总比分仍以2-3落后。科比-布莱恩特全场25分、7个篮板、5个抢断和4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9分、13个篮板和6次助攻,拉马尔-奥多姆20分11篮板。保罗-皮尔斯为凯尔特人拿下了38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雷-阿伦16分,凯文-加内特全场受困于犯规,得13分14个篮板。赛后,《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作家TJ-西莫斯发表文章,点出湖人未来比赛取胜的关键人物——

  在我出发看比赛之前,我一直问自己一个问题:这一趟值得吗?湖人有没有可能打出他们最完美的一场比赛?他们能否成功拒绝凯尔特人在自己的家门口庆祝胜利?

  湖人有没有勇气连胜两场,然后在对方的领土上进行决战?

  我想这一切的答案都在奥多姆手中。

  现在,我不想批评奥多姆。这就是为什么我写了那么多关于科比的东西的原因。

  但是我想我能够预测的到的是,湖人在波士顿的表现与奥多姆的发挥有着直接的联系。如果告诉奥多姆本人这样的情况,他会有多少恐惧?

  虽然科比今天晚上的表现很奇怪,首节15分,其余三节一共才10分。但是科比终究会完成自己的任务。

  保罗-加索尔在比赛中也展现了强硬的一面,不过凯尔特人的首发中锋并没有上场,加索尔又能遇到多大的困难呢?而且,如果在客场他能够打得坚强的话,他被犯规的次数也就会更多,他可能自己都想象不到会增加那么多抱怨的次数。

  湖人的板凳们几乎都要消失了,他们一共贡献了17分,但其中有11分是来自法玛尔的。难道你还指望着这一切在回到波士顿之后会一模一样吗?

  我几乎不打算讨论拉德曼诺维奇,因为我想等等看湖人会不会给他订一张去波士顿的机票。

  奥多姆则是一张充满变数的牌。当他开始冲击篮下并且完成投篮的时候,联盟中还有哪个家伙能比他更厉害吗?有他在,湖人几乎不可阻挡。

  奥多姆在第五场比赛中抢下了11个篮板,10投8中得到20分,并且贡献了4个盖帽。这就是他在NBA总决赛舞台上的所作所为。

  谁知道湖人在第六战中会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呢?

  “你有没有开始准备你新书的书名?你有没有想过怎么解释奥多姆发挥得不稳定性?”开赛之前,我这样问杰克逊。

  赛后,杰克逊告诉媒体:“在第四场比赛中之后,有一位记者质疑他的篮板能力,但是今天拉玛尔强势反弹。”

  当杰克逊应该好好琢磨一下我的问题,并且向奥多姆质疑他为什么缺少稳定性,但是第一次他表现得好像根本没有听懂问题一样。紧接着他又开始否认,说除非你的努力表现连贯起来,否则不可能再比赛中拿到篮板球、打出好的防守。

  “我一直这样做。”奥多姆说。事实上,如果奥多姆能够继续保持对篮筐的威胁的话,湖人在回到波士顿之后仍然大有机会。

  但是这就意味着,奥多姆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要有连贯稳定的发挥才行,也就是说他要连着发挥三场。

  你相信奇迹吗?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