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遗憾中收获不破真理 有他在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22  新浪体育
绿军遗憾中收获不破真理有他在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皮尔斯本场的表现十分生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凯尔特人VS湖人的总决赛第五战继续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结果在历经两次惊魂后,湖人终于在末节顶住了凯尔特人的反扑,有惊无险地以103-98拿下对手,把总比分扳成了2-3。双方的第六场对决将回到波士顿继续进行。

  尽管肯德里克-帕金斯在赛前声称肯定会参加第五战,多克-里弗斯也说两个伤号——另一个拉简-隆多——都会进入比赛首发阵容,但0号里昂-波维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尽管0号在常规赛和总决赛中各有一个惊艳救主,但不论是比块头,还是比实力,波维肯定不如帕金斯好使。帕金斯受伤对于球队的负面影响是明显的,那就是凯文-加内特少了得力帮手,进攻防守都会困难很多,果不其然,加内特首节就申领了2次犯规,威胁性大减。再加上主控隆多也受到伤病困扰,发挥大打折扣,凯尔特人五个常规首发少了两个半。这种情况下,保罗-皮尔斯需要承担起责任,尤其是在进攻端。

  凯尔特人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刚上来还没舒活开筋骨,就被湖人打了个措手不及,首节就落后了17分。但次节开始后,首节仅仅得到5分的皮尔斯开启无敌得分模式。上场比赛皮尔斯统领球队绝地反击是在第三节,但这场比赛,皮尔斯在第二节就耐不住寂寞了,开始戏耍湖人防守。“禅师”菲尔-杰克逊早知道皮尔斯功夫了得,所以赶紧拿下防守惨不忍睹的拉德马诺维奇,换成防守更为凶悍的阿里扎。但皮尔斯早就杀红了眼,哪管你姓甚名谁,单节狂剁16分,在第二节比赛结束时,皮尔斯帮助凯尔特人把分差缩小至3分。纵观这节比赛,皮尔斯根本无解,不管是拉德马诺维奇还是阿里扎,单兵防守“真理”根本没戏,但倘若一包夹,皮尔斯又能及时迅速地找到处于空挡的队友,所以这节比赛中托尼-阿伦也有抢眼表现。

  凯尔特人在第三节终于把比分反超,而超出比分的那一球,正是来自于皮尔斯,他造成科比-布莱恩特犯规,用罚球把比分改写成了58-57。由于身背犯规太多,皮尔斯在后来的发挥收到影响,但明显能看得出,他依然是湖人最为忌惮的球员,依然是凯尔特人进攻的第一选择。进入末节,比赛成了科比和皮尔斯的个人PK。尽管两个组织后卫萨姆-卡塞尔和德里克-费舍尔都在场上,但真正运球过半场的却成了皮尔斯和科比,两人之于球队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在雷-阿伦和加内特都表现不好的情况下,是皮尔斯独力扛着球队前行。这场比赛,他22投10中,19罚16中,砍下全场最高分38分,外加6个篮板和8次助攻。这只是数据上体现出来的,还有很多东西是数据上看不到的。比如,他对科比的钳制。禅师不敢过多地让科比防守皮尔斯,却丝毫不影响里弗斯让皮尔斯照顾科比。在皮尔斯的防守下,科比仅有21投8中——这还是在首节暴走的基础上,而且在至关重要的第三节,被皮尔斯防得很不爽的科比心态有些失衡,接连两次进攻犯规。再比如,他对禅师战术体现的扰乱。为了钳制皮尔斯,杰克逊教练不得不多次尝试防守球员,己方的进攻延续性肯定会受到影响。关于这一点,第二节比赛表现地很明显。

  没能在洛杉矶结束战斗有些可惜,但若皮尔斯保持住这种状态,加内特、阿伦和角色球员们再帮一下忙,问鼎奥布莱恩杯那是迟早的事。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