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有一优势却难利用 哼哈二将神勇才有希望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21  新浪体育
湖人有一优势却难利用哼哈二将神勇才有希望逆转

湖人需要的是加索尔更强硬的攻击,而不是这种闭眼呐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洛杉矶消息,NBA总决赛第五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结果湖人103比98力克凯尔特人,总比分扳为2比3;科比-布莱恩特25分7个篮板和5次抢断,拉马尔-奥多姆20分11个篮板,凯文-加内特13分14个篮板,保罗-皮尔斯38分8次助攻,雷-阿伦16分。

  第四场的第一节,湖人猛踢凯尔特人屁股领先21分,但是到第三节后湖人忽然断电被凯尔特人穷追猛打,以至于到第四节终于被逆转输球。而今天湖人在第一节同样大比分领先凯尔特人17分,而在进入第二节后,湖人又再次进入断电程序,被皮尔斯带着4个替补球员狂轰滥炸把比分追到最少只差4分。

  其实湖人今天在场上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那就是在内线。凯尔特人的主力中锋帕金斯因伤未能上场,而加内特因为3次犯规早早下场休息。奥多姆和加索尔两人的身高优势在篮下非常明显,加索尔和奥多姆也是频频抢下前场篮板打出二次进攻。

  但湖人球员在场上好像经常忘记他们的这个巨大优势,不选择进攻内线而是在外线频频突破和在外线进行中远投,而在波士顿近似于肉搏式的防守下,湖人球员在突破后很难稳定自己的重心从而投失,这也给了凯尔特人反攻的机会。

  凯尔特人今天的防守策略是坚决夹击科比,不让科比有轻松的机会去投篮或者突破。凯尔特人这种防守针对性极强,科比可以说是湖人进攻的第一发起点,遏制住科比,就能极大的遏制湖人的进攻;另外凯尔特人对奥多姆和加索尔采取普通防守策略,说白一点,凯尔特人相信当加内特上场时,波士顿的21号一个人就可以抵消加索尔和奥多姆的作用,而且奥多姆和加索尔不会有更好的表现,即使有所发挥,也很难把手感延续到全场。

  奥多姆和加索尔有时候不愿意在内线强攻其实也和他们俩的球风有关系,奥多姆和加索尔都可以说是技术流派的球员,在场上依靠个人技术晃出空档进攻而不是依靠身体和对手碰撞出空档进攻。虽然加索尔和奥多姆在这个系列赛中也打出有着激烈身体对抗的好球,但是从全场来看,这并不是他们所擅长的。

  现在湖人的问题很明显,只有他们俩在内线和对手进行强硬的肉搏才会有更多机会得分,强攻内线才有机会。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加内特因为5次犯规不敢在篮下做太多动作,在篮下的拼抢动作也不是很大,甚至几次补篮都没有进。奥多姆和加索尔也在篮下得到机会,从而帮助湖人再次反超比分,奠定了最后的胜局。

  已经有无数例子证明在总决赛当中一个人很难撑起整支球队,湖人只靠科比一个强点也很难拿下凯尔特人,湖人想要胜利或者说想要逆转只能是希望奥多姆和加索尔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今天湖人把总比分扳成2比3,但是接下来还要进行两个客场,现在给湖人的是一个相当大的难题,不仅要在客场赢球,还要两连胜才能夺得总冠军。科比的发挥无疑是赢球的第一保证,但加索尔和奥多姆能否在内线雄起则是湖人胜利的基础。

  (黑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