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文化之旅激励三巨头 绿衫军期待“鸭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51  体坛周报
波士顿文化之旅激励三巨头绿衫军期待“鸭子行”



波士顿文化之旅激励三巨头绿衫军期待“鸭子行”



  记者段旭洛杉矶报道

  只要凯尔特人再赢一场,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很快将回波士顿参加他们人生第二次总冠军游行了——是的,不是头一遭,因为主教练里弗斯去年已经带他们游过一次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大清早,加内特六点半就强迫自己爬起来,迷迷糊糊地往里弗斯家里赶,因为里弗斯之前打过电话,要求加内特早上八点赶到他家,而他家所在的那个地方,加内特连听都没听说过。要出席的人不止加内特一个,皮尔斯和雷·阿伦也有份。当时还远远没到赛季开始的时间,所以里弗斯的要求也在背地里遭到了埋怨。“我想我们三个人当时都不太高兴,”加内特说,“不过我们还是到他家集合了。”

  原来,里弗斯是要带“三巨头”去玩,波士顿是一座既美丽又具文化底蕴的城市。在市中心,游客能找到一个名叫“鸭子行(Duck Tour)”的环城旅行团,你可以逛到邦克山、昆西市场、波士顿公园等名胜及景点,最后还能上船去游查尔斯河。有趣的是,游客们无论是游街还是游河,他们都是坐一种名叫DUCK的水陆两栖观光车。

  “鸭子行”深受游客的欢迎,但加内特等三人当时都没游过,包括在波士顿呆了近十年的皮尔斯。而“鸭子行”这条路线,对波士顿各个项目的运动员来说,还有更深层的意义,因为那正是波士顿冠军流行的路线。

  里弗斯回忆道:“我就坐在公寓里,看到红袜队(职业棒球)游那个稀奇古怪的‘鸭子行’,爱国者队(橄榄球)也游那个,我觉得那对凯尔特人来说很重要。那三个家伙,你可以通过他们把意图传递到整支球队。我就是觉得,让他们看看那条路线,很重要。保罗(皮尔斯)应该知道这个,他在波士顿呆了这么长时间了,但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他们或许以为我们只是要做一次波士顿的历史文化之旅。直到我们向他们解释清楚,他们才真正弄明白。”

  事实上,那天上午九、十点钟,他们才正式出发。乍一看到带着四个轮子的“船”,加内特等三人都懵了,就听里弗斯乐呵呵地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今天上午要做的事。”加内特盯着里弗斯,大叫:“你开玩笑的吧?!”因为加内特觉得,这完全可以等到太阳出来之后再开始。里弗斯于是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在这里,不管你何时取得了成功、拿了冠军,都要参加这个,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即便如此,坐着“船”在路上跑着,加内特还是觉得很奇怪,他告诉记者们:“我理解他跟我说的,但老实说,还是怪怪的。过了一年,等你真正看到游行的照片,你就会明白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就是传统,这是波士顿庆祝胜利的方式,那是一种信号。”

  “那是我们打下的基础,是我们的动力,”皮尔斯说,“在我们的走廊和训练馆里,你都能看到类似的照片,大家都在那里庆祝。如果能第二次参加那就太棒了。我说了,下一次再来鸭子行,就是我们赢得总冠军的时候。我承诺过了。”

  “那是一次有趣的旅行,我很高兴我们那么做了,”里弗斯说。第二次,似乎很快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