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疲软凸现国际球员劣势 姚明能否成唯一另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2:43  新浪体育
加索尔疲软凸现国际球员劣势姚明能否成唯一另类

加索尔今天表现不够强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今天早上,N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洛杉矶进行。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拥有主场优势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取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在今天的比赛中,科比-布赖恩特拿到了36分,保罗-加索尔贡献了9分12篮板;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中,雷-阿伦拿到了25分,保罗-皮尔斯6分,凯文-加内特13分12篮板。最终湖人在主场以87比81艰难的获胜,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了1比2。

  让我们来看看这次的总决赛中,真正能够在球场上获得稳定出场机会的国际球员,似乎都集中在了湖人这边。内线的保罗-加索尔,图里亚夫,还有外线的武贾西奇。而凯尔特人阵中,我们则没有发现一名国际球员。

  正是在总决赛这个NBA最大的舞台上,我们才能够好好的看一下,国际球员到底给NBA带来了什么。加索尔,带领着西班牙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从灰熊来到了湖人,并一举帮助湖人打入了总决赛。看看加索尔的履历,完全可以说是辉煌,但是这和他在场上的表现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在对上了加内特之后,加索尔球风偏软的弊端暴露无遗,在三场总决赛中,加索尔在篮板球上被加内特全面压制,甚至可以说是导致了湖人内线的崩溃。要不是外线球员的出色发挥和科比的表现,湖人也许早就败下阵来。

  而反观武贾西奇,虽然说是作为一名外线的替补球员登场,但是在外线偶尔的神来之笔还是能给湖人很大的帮助。想想斯托贾科维奇,施莱姆夫就不难发现,真正能够登上NBA最高舞台的国际球员,往往都是外线的球员,他们稳定的投篮,正好给了NBA球队最好的补充。

  说到国际内线球员,当然就不能忘记了姚明在内线的表现。加索尔偏软的球风,导致了他迟早会成为湖人阵容的弱点;而姚明当年偏软的球风,也一度遭人诟病。但是在经历了几年的锻炼之后,如今的姚明已经今非昔比。至少在常规赛中,我们已经很少看到那些美国的专家们,在比赛之后评论姚明球风偏软。

  很遗憾,由于伤病,姚明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没有得到表现的机会。因此我们也无法评价,姚明是否能够成为国际内线球员中的一个另类,一个以硬朗风格在内线打出一片江山的国际球员。但是我们相信,国际球员在NBA中的舞台绝对不是在三分线外,内线,一样,可以成为国际球员大展拳脚的地盘。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