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乔丹接班人巅峰论剑 科比PK阿伦谁是真的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2:06  新浪体育
两大乔丹接班人巅峰论剑科比PK阿伦谁是真的王者

阿伦PK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洛杉矶消息,NBA总决赛第三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结果凯尔特人81比87不敌湖人,总比分凯尔特人仍以2比1领先;科比36分,武贾西奇20分,加索尔9分12个篮板,加内特得13分12个篮板,皮尔斯6分,雷-阿伦25分。

  雷-阿伦和科比-布莱恩特是同一年进入NBA,两人在进入各自球队不久后就风生水起被人看成是NBA联盟的未来,而阿伦以其优雅的球风让人想起飘逸的乔丹,而科比则以自己顽强和不服输的劲头让人想起霸气的乔丹,两人也同时被誉为乔丹接班人。虽然现在科比和阿伦都不愿意再谈乔丹接班人的话题,但是大部分球迷和评论专家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把他们和乔丹相提并论,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大家也希望他们之中能有一个人站出来真正的接过乔丹的接力棒。

  科比和阿伦在私底下和乔丹关系也很好,阿伦是乔丹个人品牌 JORDAN 的代言人之一,而科比曾给乔丹打电话讨论个人技术的问题。两位乔丹接班人在近几年的遭遇则有相当大的差异,科比三夺总冠军,单场81分,连续4场得分50+,被人誉为现役球员中最接近乔丹的球员也是现在NBA联盟中的最佳球员;阿伦则在西雅图超音速队过着蹉跎岁月,季后赛甚至有时候都是阿伦的难以触及的梦想,加上伤病的影响阿伦已经被球迷逐渐淡忘。

  在进入07-08赛季,两位乔丹接班人都遇到了自己的贵人,加内特和皮尔斯让阿伦重新找到巨星的感觉,鏖战季后赛进入总决赛让阿伦站到了联盟的巅峰;科比则迎来了加索尔,这个被认为是最适合湖人三角进攻中锋这个位置的球员。加索尔的到来让整个湖人发生了惊人的化学变化,湖人也顺理成章的再次重返总决赛。

  现在阿伦和科比都想用总决赛来证明自己。阿伦在总决赛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中发挥极差,甚至有媒体说凯尔特人三巨头其实只剩下两巨头,雷-阿伦只是依靠加内特和皮尔斯“混”进了总决赛,这个论调让阿伦很难接受,而阿伦在总决赛前两场的发挥也让人眼前一亮,在和科比的直接对话中并不落于下风,阿伦期待用一枚总冠军戒指证明自己无愧于三巨头的称号。

  科比的理由就更加简单了,很多人说他拿到总冠军是因为奥尼尔的存在。很多专家和联盟名宿都说过如果科比可以在自己带队的情况下拿到总冠军,那么科比才能和乔丹相提并论。就凭这一点相信科比也要拼命去拿总冠军,因为这一次如果能夺冠,才能证明他是真正的天王巨星湖人大帝。

  今天在比赛开始科比盯防对象并不是阿伦,而是小将隆多,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科比和阿伦在场上逐渐走到一起,两个人对位攻防也多了起来。但是这次科比在进攻端没有给阿伦太多机会,至少三次科比使用同一招单打阿伦跳投得分;不过阿伦也不甘示弱,阿伦可以说是今天凯尔特人发挥最好的球员,外线跳投招招致命,阿伦的攻击也是波士顿在第三节反超的最大原因。

  今天从个人对球队贡献来看上看,科比和阿伦不相上下都是各自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从结果上看科比赢得了今天的比赛,但是这个系列赛还没有结束,而且总比分上凯尔特人还领先湖人一场,科比和阿伦这两位乔丹接班人还将在总决赛这个万众瞩目的赛场上进行自己的巅峰对决。

  (黑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