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弗朗西斯:伤势恢复到50% 来北京看篮球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5:39  体坛周报
专访弗朗西斯:伤势恢复到50%来北京看篮球决赛

弗朗西斯手捧新球鞋

  记者陈艳艳休斯敦报道

  弗朗西斯终于露面了。早在参加CBA·安踏休斯敦训练营的队员们出发之前,就知道这次训练营里会遇到很多大人物,阿德尔曼、弗朗西斯,当然还有本来就呆在休斯敦的姚明。不过,阿德尔曼和姚明大伙都见了,倒是弗朗西斯迟迟未露面。

  丰田中心的训练馆里,队员们还在训练中,弗朗西斯悄悄走进来,然后和体能师一起,在篮架的一侧拉伸,体能师帮助他一起,训练馆里皮球击地的声音砰砰响。姚明走进来,和郑武闲聊两句,他没有看到篮架角落边的弗朗西斯,倒是弗朗西斯站了起来,大声地招呼着:“嗨!姚!”看到弗朗西斯时,姚明的表情一脸惊诧,他大概没有想到,会在这个时候在这里遇见弗朗西斯。两个人紧紧的握了握手,也是有一阵子没见了。

  队员们的训练结束之后,大家都看到了弗朗西斯,还是刘子秋的胆子比较大,“不好意思,能跟你合影吗?”看到刘子秋手中的相机,弗朗西斯爽快的答应了。接着,队员们都涌上来,排着队,有秩序的等候和弗朗西斯的合影,弗朗西斯很热情,搂着队员们的腰,轮到安踏的工作人员赵钊,弗朗西斯笑着用他的大手压住了他的脑袋,“终于来了一个比我矮的。”弗朗西斯笑着说。

  合影结束,队员们就离开了,弗朗西斯仍然呆在场馆里,姚明也换好了训练服,两个人都在篮架的一侧投篮。弗朗西斯站在篮架的左侧45度角投篮,姚明给他喂球。在姚明眼里,弗朗西斯永远都是大哥级的人物。弗朗西斯脚底还不能灵活的移动,基本上都是定点投篮,命中率很高,20投中18,这只是弗朗西斯刚刚开始进行恢复训练。在火箭队的更衣室里,弗朗西斯的更衣柜和姚明的挨着,姚明知道弗朗西斯回来,身边的那个柜子就腾空了,专门给弗朗西斯留着。

  训练了一个多小时,弗朗西斯就离开了,来到力量房继续训练。再次见到他时,已经是满身大汗。“等我一下,我去换身衣服。”弗朗西斯说,一会儿的工夫,他就换了一件干净的衣服,手里多了一份鸡蓉蘑菇汤,坐下来和记者聊起了他的近况。

  体坛(以下简称T):队员们都很想要见到你,希望得到你的指导。

  弗朗西斯(以下简称F):我今天就是过来看看他们训练,并给他们做一些指导的,但是你也看到了,我的伤还没有好,我还不能走动太多,更不可能打球了。很遗憾。

  T:从什么时候开始进行恢复训练的,今天训练是教练安排的吗?

  F:从这个月才开始进行恢复训练,今天过来是我自己决定的。因为上个赛季一直都没有打,所以想早点过来熟悉一下,希望能够尽快找回原来的状态。

  T:联赛结束之后,你都做了些什么?

  F:我是二月份做的手术,主要是右膝盖一侧的一条韧带已经断裂了,必须做手术,之后就一直在家静养。现在计划从六月份到八月份训练,我每天都会来丰田中心。

  T:现在的伤势情况怎么样了,可以进行哪方面的锻炼?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