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F4难撼BIG3 活塞成全凯尔特人进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5:16  新浪体育
综述:F4难撼BIG3活塞成全凯尔特人进军总决赛

皮尔斯带队闯入总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东部决赛结束,凯尔特人在客场以89-81战胜活塞,从而以4-2的大比分杀进总决赛。

  这场比赛的首节,是两位康大射手雷-阿伦和理查德-汉密尔顿的PK。在东部决赛第五战找到感觉的阿伦继续暴走,单节砍下10分,而校友汉密尔顿也不甘阿伦独舞,在带伤作战的情况下力取10分。罗德尼-斯塔基的那记“压哨”球被判无效后,首节比分定格在21-24,活塞落后。

  第二节比赛,阿伦和汉密尔顿各拿下3分,两人在得分上还是难分伯仲。这节比赛,“外星人”卡塞尔替补登场后,接连三次打铁,还送给活塞一次很业余的走步违例。昌西-比卢普斯开始发威,连投带罚连下5分,把比分扳成33-34,同时还送给凯文-加内特第三次犯规,后者不得不下场休息。次节双方打成平手,凯尔特人握有3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命悬一线的活塞已经毫无退路,在第三节爆发出了骇人的威力,在苦苦追赶了将近30分钟后,终于在这节比赛中段把比分追上。而士气受挫的绿衫军随后集体陷入萎靡,成就了主队的进攻小高潮。单节比赛,活塞赢了11分,反而带着8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这场比赛堪称一波三折,进入末节后,一直不善打客场的绿衫军竟然与此前判若两队,8分劣势瞬间被消弭。而且还一举把脆弱的活塞打爆,并最终顶住了对手的拼死反扑,以89-81拿下比赛。

  这场比赛,凯尔特人BIG3发挥很平均,加内特16分,保罗-皮尔斯27分、8个篮板,阿伦也有17分进账。而活塞那边,比卢普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外加6次助攻,“面具男”汉密尔顿21分。

  凯尔特人21年来首度晋级总决赛,对手是历史死敌湖人,这是双方的第11次总决赛对话。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