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MVP回归难救活塞 比卢普斯遭遇韦德式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1:42  新浪体育
总决赛MVP回归难救活塞比卢普斯遭遇韦德式尴尬

比卢普斯很痛很尴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NBA季后赛东区决赛第六场的争夺中,此前取得总比分3-2领先、拿到赛点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再度发力,以89-81击败了顽强的底特律活塞,与洛杉矶湖人会师NBA总决赛。

  提起NBA总决赛MVP,人们会想起2000年总决赛场均38分16.7篮板2.7盖帽的沙奎尔-奥尼尔,会想起2003年场均24.2分17篮板5.3盖帽的蒂姆-邓肯;但是绝少有人会想起2004年的昌西-比卢普斯——尽管他用场均21分3.2篮板5.2助攻1.2抢断的表现和50.9%的投篮命中率、47%的三分球命中率带领球队击败了由四位未来名人堂成员组成的洛杉矶湖人;尽管他是自1990年伊塞亚-托马斯以来第一位当选总决赛MVP的组织后卫。

  本场比赛,这位伟大的MVP再次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全场比赛,他出手20次,命中9次,得到29分6助攻,而且,身为组织后卫的比卢普斯还抓下6个篮板,使得活塞在篮板总数上终于没有落后太多(活塞36-凯尔特人38)。

  然而,领袖的力量不是数据可以完全呈现的。在雷-阿伦第一节单节得到10分的情况下,比卢普斯也得到8分,与理查德-汉密尔顿联手咬住比分;第二节,比卢普斯单节得到10分,而除去后场双枪的活塞其余球员半场合计仅得到6分。第三节,总决赛MVP得到6分3助攻,率领球队打出一波20-6的冲击波,一举翻身,以68-60领先进入第四节。并且,在他的防守下,朗多仅有13投5中,萨姆-卡塞尔也仅有5投1中。在个人的对位攻防中,比卢普斯无疑和保罗-皮尔斯一样成功。

  整场比赛,无论是拉简-朗多还是萨姆-卡塞尔,都无法限制比卢普斯的发挥,朗多虽然有身体有力量,但是在比赛经验上与比卢普斯差距太大,比卢普斯多次利用简单的假动作轻松制造时间差从容跳投;而萨姆-卡塞尔除了经验之外,不论身高还是力量、速度,都无法与比卢普斯抗衡。而比卢普斯也完全抓住了这一点,无论是在个人攻击(20投9中)还是在杀伤对手(获得10次罚球,命中8次)上,甚至在防守上他都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极致。

  篮球毕竟是集体项目,尽管比卢普斯表现不俗,但是身边仅有一个汉密尔顿怎能保证球队获胜?除了双枪之外,活塞全队仅有泰夏安-普林斯10投3中得到10分,其他人得分均没有上双;看到这一切,比卢普斯是不是会想到赛季初同样孤军奋战的另一位总决赛MVP——德维恩-韦德?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