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抛弃不放弃阿伦终回勇 团结绿衫军不走篮网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1:28  新浪体育
不抛弃不放弃阿伦终回勇团结绿衫军不走篮网老路

阿伦演绎士兵突击精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NBA季后赛东区决赛第六场的争夺中,此前已经拿到赛点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再度发力,以89-81击败了顽强的底特律活塞,成功晋级NBA总决赛,他们将和洛杉矶湖人争夺本赛季的NBA总冠军。此役,雷-阿伦得到17分6篮板2助攻1抢断,凯文-加内特得到16分6篮板4助攻,保罗-皮尔斯得到27分8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活塞一边,理查德-汉密尔顿得到21分2篮板4助攻,昌西-比卢普斯得到29分6篮板6助攻。

  迈克尔·乔丹在1998年退役时做过一支球鞋广告,广告词是这样的:“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我投丢了超过9000次投篮,输掉了超过300场比赛,26次在最后一投的时刻辜负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但是,我可以接受失败,但从来没有过放弃。”

  雷-阿伦又何尝不是?作为NBA近10年来最好的射手、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达到44.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7%(已经命中2100个三分球),罚球命中率达到88.9%的优雅杀手,阿伦在本赛季季后赛功力大降,投篮命中率仅有39.8%,三分球命中率也仅有33.7%。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在双方的第五场交手中,阿伦拿下29分,帮助球队以106-102拿下天王山;本场比赛,阿伦再次发威,12投6中得到17分。

  阿伦能有此回勇,除去自己的努力外,队友的支持非常重要。尽管状态不佳,但是阿伦每场比赛依然可以出手12次左右,三分线外也有4次以上的出手机会。看起来12次出手机会并不多,但是作为一支防守球队,即便是凯文-加内特,场均也只有16次投篮而已。相比于加内特的高效率,季后赛低迷的阿伦能获得12次出手机会,不得不说是队友的信任。

  2002年,新泽西篮网杀入总决赛,被湖人4-0横扫,赛后,肯扬-马丁批评基斯-范霍恩表现差劲,于是范霍恩被交易;等到2003年篮网再次总决赛2-4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时,最后两战合计31投5中,并有10次失误的马丁也没少挨批评,不久后也离开了篮网;一支曾在东区季后赛打出10连胜、前途光明的球队就这样一点点分崩离析。对比篮网,凯尔特人可谓极其和谐,尽管阿伦表现持续低迷,尽管由于三巨头无法集体发挥导致球队在季后赛表现磕磕绊绊,但是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没有指责过他,反而表现出了力挺阿伦的姿态。

  周星驰的《喜剧之王》中,一个小混混说过“《雷雨》,讲的就是义气!”。这句颇有些形而上学的台词用在这里同样耐人寻味。一群乌合之众团结一致尚能取得《雷雨》的排演成功,那么三巨头如果团结一致,总冠军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