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凯尔特人不想再打第七场 活塞已经无路可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8:11  新浪体育
前瞻:凯尔特人不想再打第七场活塞已经无路可退

科比将和谁打总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据美联社报道,就在洛杉矶湖人今天淘汰圣安东尼奥马刺闯进总决赛的同时,身处东部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也蠢蠢欲动。他们决心明天客场拿下底特律活塞,从而实现与湖人在决赛的会师。

  反观主场作战的活塞,明天一战对于他们来说已是不容有失。如果被对手击败,那么底特律将连续第三年与总决赛无缘。为了给弟子们赛前减少压力,活塞主帅菲利普-桑德斯赛前对记者说:“我真的认为,如果我们拿下了明天的比赛,那么第7场的决战也将有很大的取胜机会。”

  绿衫军方面,如果明天客场再次落败,那么他们将不得不第三次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面临第7场大战。对此,球队小前锋保罗-皮尔斯表示:“我脑中所想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取得比赛的胜利,离NBA的总决赛更近一步。我认为在这个系列赛的剩余比赛中,疲劳不会对我们队构成什么威胁。大家的身体状态都很好,现在真正的较量是意志层面上的。”

  即便凯尔特人还手握一个主场优势,但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还是希望自己的弟子保持适当的紧迫感。他说:“我们不想打第7场比赛,如果可能的话,我们想下场就取走胜利。活塞不会让我们轻易得逞,但我们作客也不是来束手就擒的。活塞以前面临过今日的境地,他们是一支意志很顽强的球队。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在客场打到他们。”而对于有传言说,如果活塞出局,桑德斯可能面临下课。里弗斯表示,这对桑德斯本人来说是一种遗憾。他认为桑德斯是联盟当中最好的教练之一。

  此前,一直有舆论报道指出,桑德斯在活塞受到队员的尊敬不够。对此,现担任电视台评论员的前NBA球星克里斯-韦伯也表示了认同。他说:“活塞的队员们一直师从拉里-布朗,他们把布朗视为篮球场上的权威人物。”对于韦伯的这一评论,桑德斯本人给予了否认。他说:“作为教练,应该有我作出决定。至于正确与否,就让队员们球场上的表现来作出答复吧。”

  活塞方面,一直以脾气火爆而著称的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已经在季后赛取得了6次技术犯规。如果再得一次的话,他将会遭到联盟禁赛的处罚。对此,桑德斯表示:“通常当他面临这种情况时,都会自己所有注意,我会就此事与他谈谈的。”不仅是教练,联盟的有关负责人也会在明天的比赛前与怒吼天尊进行会面。他们找华莱士则是因为天尊在上场比赛结束后对联盟的官员言语有所不敬。为此华莱士将面临罚款的处罚。

  而桑德斯虽然没有袒护自己的队员,但他同时提醒联盟要注意皮尔斯在上场比赛中,对活塞后卫昌西-比卢普斯的一次严重犯规。他说:“当时我就站在那里,我有提醒裁判皮尔斯的动作很大,就像是在打橄榄球一样。我不认为这样的动作可以被允许在篮球场上出现。”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