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崩塌马刺今夏何去何从 关键先生难逃清洗噩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3:16  新浪体育
王朝崩塌马刺今夏何去何从关键先生难逃清洗噩运

霍里在今夏可能会选择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虽然在西部半决赛中逆转淘汰新奥尔良黄蜂队,但他们仍逃不过“偶数年”无法夺冠的噩运,他们在西部决赛中被洛杉矶湖人队以4比1的总比分淘汰。在10年四次夺冠后,这支年迈的马刺队夏天将何去何从?他们是保留阵容再争奇数年冠军?还是有条不紊地进行逐步改造呢?

  在马刺队带着0比的2总比分落后回到圣安东尼奥时,圣城媒体曾撰文表示今年是马刺队争冠的最佳时机,因为目前的这支湖人队还缺少了安德鲁-拜纳姆,下赛季阵容齐整的他们肯定会更加可怕;再加上西部还有黄蜂队、犹他爵士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在不断崛起,这也会增大马刺队再度冲击冠军的难度。如果马刺队想要延续奇数年夺冠的定律,那么他们就要对阵容进行合适的补强。

  毫无疑问,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和曼努-吉诺比利这三位核心球员将会继续留队,他们的存在就确保了马刺队仍是联盟总冠军的热门球队,不过这一次与湖人队的系列赛说明了马刺队存在的问题,那就是三位领袖球员会有低迷的时刻,这时他们就需要身边有更多的队友挺身而出。吉诺比利受到手指和脚踝伤势的影响,今年西部决赛中只有一场比赛爆发,其余四场都未能给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妖刀”无法出鞘是马刺队兵败西部决赛的原因之一。尽管邓肯在西部决赛中统治力依旧,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一批年轻球员的崛起,邓肯下赛季还会延续今年的强势表现吗?这也是马刺队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阵容的老化是马刺队最大的问题,除三大核心外,马刺队常规阵容中有七位老将的年龄超过33岁,其中罗伯特-霍里、科特-托马斯、迈克尔-芬利、法布里希奥-奥博托、达蒙-斯塔德迈尔都将在夏天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他们会继续留在球队吗?这是不少人关心的。从今年的季后赛来看,霍里已经全无当年关键先生的风采,连续的伤病和年龄的增大让他水平直线下降,他难现当年绝杀救主的风采,这位老将很有可能在夏天就此退役。

  托马斯被交易到马刺队后曾被寄予厚望,但他在内线并没有带给邓肯足够的帮助,从西部半决赛开始他的出场时间被压缩,在与湖人队的系列赛中他也难得亮相机会,直到西部决赛第五场波波维奇才给予他充分的信任,可惜托马斯的11分不足以帮助球队逃过噩运。以托马斯的能力,他应该还可以再打拼一两个赛季,估计马刺队会以老将薪金争取留下他。芬利和奥博托虽然占据着主力位置,但他们在场上的贡献难以令人满意,他们是否会留队将取决于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决定。

  今年被年轻的湖人队、黄蜂队带来强劲冲击后,相信马刺队夏天会启动年轻化改造,只要三位明星球员留队,他们就有叫板其他争冠球队的实力,但他们需要的是给这三位明星找来更年轻、更有用的帮手。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