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战让湖人完成蜕变 紫金贵族渐流露出冠军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3:58  新浪体育
第四战让湖人完成蜕变紫金贵族渐流露出冠军气质

湖人已经初具冠军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西部联盟决赛第四场让洛杉矶湖人队发生另一次蜕变,他们向冠军球队又接近一步,他们从自己的不懈努力、好运中受益,这让他们越来越懂得应该如何成为一支冠军球队。

  在圣安东尼奥,湖人队用13个进攻篮板和26分的二次进攻得分击败马刺队(上半场20分),拉马尔-奥多姆在一场半的蒸发后第四节回勇,他单节贡献8分,这甚至要比球队的关键先生科比-布莱恩特还要多了两分。

  湖人队还从他们自己的精神懈怠中幸免。第一次是科比在最后时刻的仓促投篮,当时湖人队握有四分领先,他们本应该更好地完成进攻,他们应该充分用完24秒;接着是湖人队在比赛剩下最后一次进攻时领先2分,他们的重要球员又有所犯错,德里克-费舍尔被布伦特-巴里的假动作骗过,他落地时压到了对手身上,这是一个本该被判罚两次罚球的犯规,不过裁判并没有吹罚,这让湖人队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他们有机会在斯台普斯中心结束西部决赛。

  事实上,湖人队觉得他们在前一次进攻中就受到了裁判的不公正待遇,终场前5.6秒时费舍尔的跳投没有碰到篮筐,之后被罗伯特-霍里碰出底线,这让湖人队只剩下2秒的进攻时间,录像回放表示这个球碰到了篮筐。“我相信费舍尔的投篮碰到了篮筐,”菲尔-杰克逊表示,“那个球应该让我们重新拥有24秒进攻。”如果那个球真的像杰克逊所说的去判罚,那么马刺队只能选择犯规战术,这样湖人队就有用两次罚球锁定胜局的机会,不过这一幕并没有出现,科比在暂停后仓促投篮不中,这给了马刺队2.1秒的机会去完成最后一攻。事实上,最后时刻的判罚并不是湖人队所关心的,他们最惊奇的是科比在第四场中竟没有得到一次罚球机会。

  “全场的29次投篮竟没有一次被犯规,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杰克逊说,“我猜想今晚是一个例外。”科比29次投篮中大部分都是跳投,还有一些是扣篮,不过一位像他这样的球员肯定会得到不止一次罚球,上一次科比在季后赛中没有一次罚球还是2004年西部半决赛第五场,那就是那场著名的“0.4秒绝杀”。马刺队当时在赛后向联盟提出上诉,他们认为费舍尔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得球并且将球抛出。

  这一次波波维奇和球员们接受了裁判的判罚,裁判并不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决定比赛,或许他们也记得去年总决赛第三场时布鲁斯-鲍文最后关头从勒布朗-詹姆斯手中断球,那次裁判同样没有吹罚,而马刺队成为受益者。冠军球队总会得到更多有利的判罚,湖人队正表现出这一趋势。西部半决赛第五场加索尔进攻中推了梅米特-奥库抢到篮板投入最重要一球,这一次费舍尔的犯规也没有被裁判吹罚。

  一些判罚将影响比赛的结果,可第四场的比赛过程说明湖人队理应赢得胜利。“看看统计表,你就会发现他们从没有领先过,我们的防守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费舍尔说,“我们在整个季后赛中都一直强调,我们在学习如何成为一支冠军球队。我们要赢得比赛的胜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我们必须要从点滴做起,这也正是我们现在所做到的。”

  湖人队在学习如何成为冠军球队,他们的表现与当年迈克尔-乔丹带领的公牛队越来越接近,巴里有不错的发挥,但他注定只能成为一个配角,就像拜伦-拉塞尔那样在等待裁判的吹罚。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