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败局凸显致命软肋 逼上悬崖是活塞最大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3:20  新浪体育
经典败局凸显致命软肋逼上悬崖是活塞最大利好?

本场失利暴露了活塞的致命软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102比106,活塞队今天在关键的第第五场比赛中客场惜败给了凯尔特人,这样底特律人已经被逼上悬崖。

  这样的结果对于散漫的活塞球员来生活或许是一个好事,因为这帮已经堪称老球皮的家伙只有上紧了发条才能表现出来真正的水平。

  列位不信?

  看看篮板球对比,25比42,前场5比11,一支球队篮板球输了近20个,居然还能在客场将强大的凯尔特人逼迫成这个样子?

  再看看另一个球员的数据,肯德里克-帕金斯,身高2米08的凯尔特人中锋,常规赛场均只有不到7分7个篮板的进帐,本场比赛18分16个篮板,11次篮下出手8次命中,俨然小鲨鱼风范。

  但你又可曾知道,这位小鲨鱼得分篮板抢断封盖所有的正面数据全部都是在前三节所得,反过来生活,在活塞队提高了自己的防守强度之后,在整个最后一节,肯德里克-帕金斯除了两次犯规和一个技术犯规,他一无所获。

  为什么能够在最后一节让这个前三节犹如怪兽一般表现的家伙毫无表现的机会,为什么有这样的防守能力却在前三节完全被对手统治?

  这是活塞队,尤其是主教练桑德斯需要回答的问题。

  事实上,自从里克-卡莱尔入主活塞并为这支球队制定防守至上的发展道路之后,历经拉里-布朗和桑德斯这几任主帅,联盟从来没有人敢忽视活塞队的存在。每一年他们都是东部冠军乃至总冠军的热门候选对象,这支球队的实力毋庸置疑,六年中年年杀入分区决赛,常规赛不是东部第一就是第二。但看一看最后的成绩,也就拉里-布朗时代的活塞闯入了总决赛并在2004年登顶。

  防守型的球队强调的是什么,强调的是坚强的意志和稳定的发挥,尤其是前者。这一点,另一位崇尚防守的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本赛季也谈的很清楚,决定最后防守成败的就是意志。

  活塞队不是没有坚强的意志,可是他们的意志力似乎不够稳定。以本场比赛为例,如果活塞队每一节都能够有第四节的那种强度,他们怎么会在篮板球这一项上输这么多呢?

  说到篮板球,又不得不提及桑德斯。这位推崇联防的主教练在入主底特律之后就受到了很大的质疑,因为活塞队在拉里-布朗执教下总是执行一对一的防守。当年本-华莱士在谈及桑德斯的联防策略时甚至嘲笑道,‘那不是男人使用的防守招数。’现在大本离开了活塞,但活塞队似乎仍然没有学到桑德斯联防的精髓,倒是学会了以前拉里-布朗执教时代绝无可能的放纵心理。

  老球皮们不买桑德斯的帐,主教练对于球员的控制力度越来越差,又怎么能够要求他们从一开始就打出稳固的防守和高强度的比赛。克里斯-韦伯季后赛期间做客电视台时曾经透露,球队只有在最后行将崩溃的时候才会打起12分精神。这么做,对于实力相差很大的球队或许还能起到作用,但面对强大的凯尔特人或者骑士就有些失效了。

  难怪桑德斯的球队连续两年都不能挺进总决赛,如果将活塞比喻成一个超级跑车,那么我现在只能说这个跑车的多个零件目前松了,垮跨松松的汽车自然难以跑快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